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余振昌多年來最難忘的調查案件為「徐道仁私煙案」,案中污點證人徐道仁在新加坡被人以黑道家法殺害,再以3層麻包袋包裹拋入海,余當年親自到新加坡參與調查。1998年,他講述案件調查過程,提及徐道仁身上遭人綁上3條總數15塊鉛帶,以象徵他違反洪門三十六誓的第六誓。(資料圖片)
放大
 
1995年廉署調查85億元私煙案,找到污點證人徐道仁(右二)指證時任拳擊總會副會長田秀光(左一),未料回港作供前,徐道仁在新加坡遭人以黑幫家法殺害。(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泄資料強制通報 學者倡時限彈性
英律師行擬助事主興訟 港律師指歐盟例無追溯力
寓所檢懷疑19槍2000子彈 七旬槍癡五度被捕
惠理主席法拉利中環撼的士
市建局:裕民坊85%違例排檔允搬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85億私煙案證人 作供前遭家法殺害

【明報專訊】1995年轟動一時的85億元走私香煙案,與廉政公署在90年代兩宗重大事件有關︰即私煙案污點證人徐道仁在新加坡遭人以黑幫家法殺害案,以及1993年突然被廉署解僱的執行處副處長徐家傑。

徐家傑與涉案者關係密切

廉署在1995年調查85億元私煙案,調查對象之一拳擊總會副會長田秀光,涉嫌串謀賄賂他人包括海關以進出口私煙,廉署當年找到污點證人港商徐道仁指證田秀光,未料回港作供前,徐道仁在新加坡遭人以黑幫家法殺害,身繫鉛塊浮屍新加坡紅燈碼頭對出海面;調查發現他死於黑社會「水房」家法,指其出賣兄弟,先被灌迷魂藥,身上再被綁上3組分別是6塊、5塊、4塊的鉛塊,再放入3層尼龍袋拋入大海。

此案其後在聆訊時爆出,徐道仁生前口供提到,當年已遭解僱的前執行處副處長徐家傑,曾親往新加坡阻止徐道仁回港作供。

資料顯示,徐家傑與田秀光當年關係密切,徐為拳擊總會主席,田為拳擊總會副會長。徐家傑在1993年12月突然被廉署解僱,引來軒然巨波,徐家傑當年被內部視為廉署執行處的接班人,廉署其後提及當年決定解僱徐家傑,其中原因包括他與田秀光關係。

 
 
今日相關新聞
廉署余振昌:未聞阿爺命查或不查 曾主理許仕仁案 下月退休
「文青」入職撞正呂樂案 徐道仁被殺飛星洲認屍
85億私煙案證人 作供前遭家法殺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