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9
    星期三

港大月初民調:警隊民望3年新低

[2019.06.19]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逃犯條例》修訂引發衝突,令警民關係升溫。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日發表最後一次紀律部隊民望調查顯示,在最近兩次大型遊行示威前,警隊多項民望指標跌至自2016年5月以來新低,評分為61分,港大民研形容是對警隊最後的預警。港大民研總監鍾庭耀表示,政府和市民都知道香港警隊的廉潔和專業形象得來不易,籲好好珍惜。

港大民研於6月初,即6月9日和16日兩次反修訂大型遊行前,以隨機抽樣電話成功訪問1006名香港居民,了解他們對紀律部隊滿意程度。結果顯示,消防處評分為83.1分,繼續排第1,政府飛行服務隊和醫療輔助隊排第2及第3,海關、入境事務處及民眾安全服務隊則排第4至第6,廉政公署、懲教署及警務處位列第7至第9。

懲教署駐港解放軍同見新低

警務處最新評分為61分,較去年11月調查下降約1.4分,繼續是9個紀律部隊中最低,亦是警務處自2016年5月以來新低。調查亦顯示,警務處的滿意率為50%,不滿率為28%,滿意淨值為正22個百分點,是2015年6月以來新低,平均量值則為3.2分,即整體上介乎「一半半」及「幾滿意」之間。

若論絕對評分,9個紀律部隊全部超過60分,當中5個超過70分,港大民研形容成績理想,但民安隊評分錄得顯著跌幅,懲教署評分則是自2012年中相關調查開展以來新低。駐港解放軍的民望評分為56.8分,同樣是自2012年中相關題目開展以來新低,其滿意淨值為正35個百分點。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網民定明午5時死線  周五行動升級  提撤修例4訴求  勇武、和理非「各自做洁v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後出現「和平、理性、非暴力」與勇武派之爭,今次反修訂《逃犯條例》令兩派和解。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等昨傳出群組聯合...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網上出現多個傳聞,其中有人質疑換取新智能身分證後,會失去選民身分。選舉事務處昨澄清,沒有選民因換身分證而失去選民登記身分,入...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期間不時傳出謠言,包括國安混入警察、換身分證會被取消選民資格等。特首林鄭月娥昨指出未來管治困難在於信心問... 詳情
立法管無人機  超250克須註冊投保  共分3類  超7公斤要培訓考核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規管無人機,運輸及房屋局和民航處建議,重量超過250克的無人機須註冊及購買第三者保險,操作超過7公斤無人機者更須先接受培... 詳情
勒斃妻拋出窗  六旬漢跳樓同亡
【明報專訊】馬鞍山一名受情緒病困擾的六旬男子,昨日涉嫌以尼龍繩勒妻頸致窒息後,將妻子從27樓寓所拋出廚房窗外,自己再一躍而下,雙雙斃命。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