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聲援者眾擠出馬路 警車途經遭圍

[2019.08.01] 發表
在東區裁判法院外聲援被控暴動示威者的部分群眾,將憤怒投向一輛駛近法院的警方小巴,將之包圍,有人更拍打及腳踢警車,最終被其他人制止。(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44名參與周日(28日)中上環示威的人被控暴動罪,支持者繼前晚包圍拘押各人的葵涌警署後,昨再有數百人冒茩楞B到東區裁判法院外圍聚集近5小時,聲援提堂的被告,其間有人一度坐出馬路,亦有人追打警車,場面一度混亂。

4人坐馬路 被勸「害鰳Z義士」

昨早8時半,法院外圍開始有人流聚集,群眾從法院大門分成左右兩排,從西灣河太安街延伸至鯉景道及太康街交界,連法院對面的私人屋苑逸濤灣及港島民生書院外也站滿人。

部分人早上9時半左右一度走出太安街馬路,又有4人坐在馬路上,惟有另一批市民大叫勸告「上番去行人路啊!」、「會害鰳Z義士!」最後各人放棄佔路,但因聚集人數眾多,部分人仍被擠出行車路,行走太安街的車輛需繞過群憤e行。

昨午1時半左右,一輛警方小巴駛入法院外的太安街,聲援眾被告的市民見狀,隨即起哄,以手及雨傘拍打警車,又向車頭風暴防護網攝入樹枝等雜物,甚至有人幾乎扯脫防護網,其後有較年長的人阻止,又代為向車內警員致歉,警車最終倒駛至愛信道離開。

阻痁筐 年長者代向警道歉

8號風球近2時掛起,支持者開始陸續散去,大雨傾盆而下,有人在法院門外派發雨衣及拖鞋。本來有人欲留守法院,但傳來一聲叮囑:「不要留,要安全回家!」於是,數以百計支持者由法院步向西灣河港鐵站,邊行邊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途人靜靜看荈丰謢b暴雨中緩緩前行,口號響遍街道。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3年輕人連儂牆被捕  數百市民天水圍警署外聲援  疑套假牌車煙花射人群6傷
【明報專訊】數百人昨凌晨包圍天水圍警署,聲援3名在天秀路「連儂牆」被捕的年輕人,其間有疑套假車牌車輛高速駛至,向警署及人群發射多枚煙花,造成... 詳情
登記車主稱車牌周初被盜  未有報案
【明報專訊】天水圍警署昨凌晨被聲援市民包圍時,一輛黑色私家車高速駛經警署對面天耀路現場,並向警署及人群發射多枚煙花。有傷者稱該車輛明顯瞄準群... 詳情
【明報專訊】數百人前晚包圍天水圍警署,聲援在天水圍天秀路「連儂牆」被捕的年輕人,當中包括兩名16歲中學生。其中被捕的徐同學憶述,前晚往上址協... 詳情
警揮盾襲記者  記協攝記協擬提訴訟
【明報專訊】前晚警方驅散包圍葵涌警署的示威者,有攝影記者被警員以警盾推撞倒地,亦有警員向記者揮動警棍。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昨發聯合... 詳情
教大張仁良函林鄭  促講明「撤回」修例科大史維:社會持續爭調查   政府應回應訴求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風波持續。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昨日見傳媒,一度眼泛淚光,說已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建議政府清楚向外界表明修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