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特寫:被告「變裝」擋鏡頭 支持者撐傘「護送」

[2019.08.01] 發表
3號風球下,西灣河一帶昨早颳起狂風暴雨,數以百計市民到東區法院外聲援被控暴動罪的被告,他們手持寫上「沒有暴動 只有暴政!」口號的示威牌,被雨淋得全身濕透,繼續大喊口號。(李紹昌攝)
任職國泰飛機師的廖頌賢(圖)是唯一獲准離港的被告,在保釋期間須向控方定時遞交飛行更表。(戴晴曦攝)

【明報專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此口號昨日響遍東區裁判法院一帶。本周日(7月28日)中上環警民衝突中有44人被控暴動罪,當中43名被告昨早在3號風球下提堂。被告步入法庭時,有人神情從容,亦有青年緊緊挽茪k親人的手臂,雙手顫抖。數百支持者到場聲援,口號聲伴隨狂風暴雨,儘管8號風球懸掛在即,人潮依然不散。

親人陪上庭 被告雙手顫抖拒訪

數以百計到場聲援市民多是年輕人,他們身穿黑衣、戴上口罩,站滿法院前的太安街行人路。雨勢漸大,強風把示威者的傘都吹反了,天文台宣布下午將改發8號風球,眾人未有去意,不斷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佔中9人當中的朱耀明、鍾耀華及陳淑莊均到場聲援。

多名被告在聲援者夾道支持下陸續到達法庭,不少人神情從容;其中22歲涉暴動罪青年緊緊挽茪k親人手臂,當記者上前訪問時,其雙手顫抖起來,囁嚅地表示拒絕受訪,匆匆步入大樓。

冒雨等候 大樓有人派衣服飯糰

早上9時半開庭,支持者一直留在庭外在風雨下等候,不少披茷B衣的支持者不停說「好凍」,其後陸續進入大樓不同樓層避風雨,其間有人派發替換衣服及毛巾等,供衣履盡濕的人替換及抹身,亦有人送上食物如飯糰及麵包,在支持者手上一個傳一個。

下午約1時,所有案件提堂完畢,有被告離開前「變裝」,其中任職國泰機師的被告原本穿全套深藍色西裝,提堂後到廁所換上黑帽、黑衫褲及「黑超」,戴上口罩,更衣期間由朋友在廁格外看守,之後才離開。步出法院時,不少被告及家屬撐茬尨蚾O者鏡頭,守候電梯大堂兩旁的支持者亦一起「噗、噗、噗」打開雨傘,同時大叫「沒有暴徒,只有暴政」,「護送」被告離開。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3年輕人連儂牆被捕  數百市民天水圍警署外聲援  疑套假牌車煙花射人群6傷
【明報專訊】數百人昨凌晨包圍天水圍警署,聲援3名在天秀路「連儂牆」被捕的年輕人,其間有疑套假車牌車輛高速駛至,向警署及人群發射多枚煙花,造成... 詳情
登記車主稱車牌周初被盜  未有報案
【明報專訊】天水圍警署昨凌晨被聲援市民包圍時,一輛黑色私家車高速駛經警署對面天耀路現場,並向警署及人群發射多枚煙花。有傷者稱該車輛明顯瞄準群... 詳情
【明報專訊】數百人前晚包圍天水圍警署,聲援在天水圍天秀路「連儂牆」被捕的年輕人,當中包括兩名16歲中學生。其中被捕的徐同學憶述,前晚往上址協... 詳情
警揮盾襲記者  記協攝記協擬提訴訟
【明報專訊】前晚警方驅散包圍葵涌警署的示威者,有攝影記者被警員以警盾推撞倒地,亦有警員向記者揮動警棍。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昨發聯合... 詳情
教大張仁良函林鄭  促講明「撤回」修例科大史維:社會持續爭調查   政府應回應訴求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風波持續。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昨日見傳媒,一度眼泛淚光,說已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建議政府清楚向外界表明修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