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學生會:中大4人浸大2人控暴動

[2019.08.01] 發表
被告陳子謀(圖)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他報稱住在中大敬文書院。(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在7.28衝突被捕的示威者中,44人被控暴動罪,1人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中大學生會稱,據了解有5名中大學生在事件中被捕,4人被控暴動罪。據辯方昨庭上透露,其中一名被告是中大學生崔耀明(21歲),他昨早仍在瑪嘉烈醫院留醫,至開庭審訊期間才趕至應訊。浸大學生會稱,據知有兩名應屆畢業生被控暴動罪。

中大學生會稱有法律支援

案中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的男被告陳子謀(24歲),被控管有一支伸縮警棍,他報稱住在中大敬文書院,周末需在深圳兼職教琴。

中大學生會稱已聯絡被控的其中4名同學,會有法律團隊幫助他們,又轉述校方早前稱已聯絡數名具法律專業背景的校友,可為有需要同學提供法律支援。中大稱,知悉有中大同學被起訴,大學與學生組織保持密切聯繫以了解同學們的情G。

本報向其餘7間資助大學查詢是否得悉有學生被捕。科大、理大、嶺大、城大均回覆暫未收到有學生被捕的消息。港大稱「仍在了解中,暫未有確切的消息」。教大、浸大至截稿前無回覆。教大校長張仁良昨早見記者,他被問到若有學生受傷或被捕會如何支援,他說上周與學生會會面時,校方應其要求尋得義務律師,為受困擾同學提供法律意見。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3年輕人連儂牆被捕  數百市民天水圍警署外聲援  疑套假牌車煙花射人群6傷
【明報專訊】數百人昨凌晨包圍天水圍警署,聲援3名在天秀路「連儂牆」被捕的年輕人,其間有疑套假車牌車輛高速駛至,向警署及人群發射多枚煙花,造成... 詳情
登記車主稱車牌周初被盜  未有報案
【明報專訊】天水圍警署昨凌晨被聲援市民包圍時,一輛黑色私家車高速駛經警署對面天耀路現場,並向警署及人群發射多枚煙花。有傷者稱該車輛明顯瞄準群... 詳情
【明報專訊】數百人前晚包圍天水圍警署,聲援在天水圍天秀路「連儂牆」被捕的年輕人,當中包括兩名16歲中學生。其中被捕的徐同學憶述,前晚往上址協... 詳情
警揮盾襲記者  記協攝記協擬提訴訟
【明報專訊】前晚警方驅散包圍葵涌警署的示威者,有攝影記者被警員以警盾推撞倒地,亦有警員向記者揮動警棍。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昨發聯合... 詳情
教大張仁良函林鄭  促講明「撤回」修例科大史維:社會持續爭調查   政府應回應訴求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風波持續。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昨日見傳媒,一度眼泛淚光,說已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建議政府清楚向外界表明修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