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人過關公安問話 口供資料現起底網 憂被追蹤虛報地址 網上資料錯處一致
林卓廷籲勿北上 梁美芬:舉止勿此地無銀
話你知:資料倘難核證 可遭行政拘留
警屢濫暴阻採訪 記協申司法覆核
譚文豪區諾軒撤阻差罪 律政司:不恰當起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手持白色棍狀物 網民質疑非鐵通

【明報專訊】10.1荃灣衝突,警署警長曾家輝真槍實彈射向示威者曾志健左胸。前日警方稱,中槍青年揮動的是「鐵通」,有網民稱該棍狀物呈白色,質疑並非鐵通;另有片段顯示,便衣警員在場取證時,拿來一支黑色長通,事件惹來爭議。警方消息人士稱,該白色棍狀物是鐵通,而警方現場檢取證物是為顯示當日「暴動環境」,不代表所有證物均與青年有直接關係。

警稱確定是鐵通

根據《城市廣播》片段,曾志健揮動白色長通後中槍倒地,該長通跌在地上。《立場新聞》片段顯示,曾志健中槍倒地後,有4名防暴警員蹲在他身旁,為他初步治理;曾志健的身旁有白色長通。

另檢黑色長通

警:蒐證顯示「暴動環境」

《立場新聞》片段顯示,數名便衣警員在場取證,一名便衣警手持一塊藍色浮板,再從蹲在曾志健旁的防暴警察手上接過頭盔及面罩。該防暴警伸手欲取白色長通時,有另一便衣警拿來一支黑色長通,然後接過藍色浮板、頭盔及面罩。

警方消息人士表示,與新界南重案組了解後,確定中槍青年身旁、他曾使用的白色棍狀物是「鐵通」。至於警員在現場撿起其他鐵通,消息人士解釋,現場被捕者除被控襲警,亦有被控暴動,警員須在現場蒐集證物,包括汽油彈碎片、碎磚及鐵通等,以證明現場暴力程度,以達暴動罪控罪門檻,惟不代表所有檢獲證物都與該名青年有直接關係。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留醫ICU 中槍男生控暴動襲警 保釋押後今午處理 辯方:從未通知提堂
手持白色棍狀物 網民質疑非鐵通
黃大仙27人控暴動非法集結 最小14歲
電競選手控串謀暴動 官質疑證據
社工許麗明控9.29襲警 稱遭警綁手至「就謎o」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