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人過關公安問話 口供資料現起底網 憂被追蹤虛報地址 網上資料錯處一致
林卓廷籲勿北上 梁美芬:舉止勿此地無銀
話你知:資料倘難核證 可遭行政拘留
警屢濫暴阻採訪 記協申司法覆核
譚文豪區諾軒撤阻差罪 律政司:不恰當起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黃大仙27人控暴動非法集結 最小14歲

【明報專訊】除了7名被告被控於10.1國慶日在荃灣區參與暴動,控方亦檢控黃大仙區有15人同日涉龍翔道暴動、1人涉東頭村道暴動、11人涉盈鳳里一帶非法集結,當中19名被告為學生,年紀最小為14歲,昨分3案分別在西九龍及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將3案押後至11月28日再訊,批准各人保釋,但不得離港。控方曾要求各人遵守宵禁令;有辯方律師反對,稱案發於下午時分,與晚間宵禁沒有關係,若控方認為很多案件在晚上發生,擔心有人再犯,應建議政府根據《公安條例》31條宣布全港宵禁。

控方促頒宵禁令 辯方:案發下午

7女8男同被控一項暴動罪,當中有11名學生,控罪指稱他們10月1日在黃大仙龍翔道一帶參與暴動。根據控方案情,當日下午3時半至5時期間,逾百示威者佔據龍翔道行車線,其間有人涉燒車、擲汽油彈及磚頭等,警方在清場行動拘捕眾人,但沒指控他們有實質行為。19歲學生被告林子浩則被控一項在黃大仙東頭村道參與暴動罪名,他當日大約中午被捕。

4女7男同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名,指稱他們涉於同日下午2時在黃大仙鳳德道及盈鳳里參與非法集結。其中一名被告於庭上投訴被押返寓所搜查時,在警車上遭警員恐嚇,稱:「你]咪繼續出來,我收工陀埋支炮出薄A咪一槍一件。」

被告稱遭警恐嚇「一槍一件」

另外,同涉國慶日各區多宗衝突,另8名被告分3案提堂,包括文員魏家煒(29歲)被控一項襲警,指稱他在灣仔軒尼詩道襲擊督察林泰金的背部;另4男1女即地盤工人羅偉洛(26歲)、李翠婷(19歲)、大學生何善航(19歲)、音響工人楊任濤(21歲)和冷氣學徒黃薃匡(17歲),涉在油麻地區藏有伸縮警棍、改裝鐵通、彈弓、手銬、士巴拿等,被控一項藏有攻擊性武器。同日有人在太子站外張貼文宣爭執,護理員蔡妙兒(56歲)涉襲擊、運輸工盧家業(42歲)涉襲警。3案全押後再訊,除蔡妙兒留院未能應訊,7名被告均准保釋外出。

【案件編號:WKCC3815、17、24,KTCC1766、KCCC2469、ESCC2257/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留醫ICU 中槍男生控暴動襲警 保釋押後今午處理 辯方:從未通知提堂
手持白色棍狀物 網民質疑非鐵通
黃大仙27人控暴動非法集結 最小14歲
電競選手控串謀暴動 官質疑證據
社工許麗明控9.29襲警 稱遭警綁手至「就謎o」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