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人過關公安問話 口供資料現起底網 憂被追蹤虛報地址 網上資料錯處一致
林卓廷籲勿北上 梁美芬:舉止勿此地無銀
話你知:資料倘難核證 可遭行政拘留
警屢濫暴阻採訪 記協申司法覆核
譚文豪區諾軒撤阻差罪 律政司:不恰當起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電競選手控串謀暴動 官質疑證據

【明報專訊】警方於10.1國慶日展開搜查行動,其中清晨到一名電競選手的天水圍寓所,因搜獲5罐白電油等拘捕該電競選手,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控以一項串謀暴動罪名。裁判官質疑有何證據顯示被告涉串謀犯罪,批准被告保釋候訊。

被告張浩輝(23歲)現職全職電競選手,暫毋須就控罪答辯。控罪指他稱於10月1日在香港與其他身分不詳的人串謀參與暴動。

寓所搜獲5罐白電油

據了解,警方於10月1日清晨5時到被告天水圍的住所,搜出5罐、每罐不少於3公升的白電油,另有打火機、電話、背包,並從銀包搜到兩張購買白電油的單據。

控方稱控罪嚴重,主任裁判官錢禮追問有何證據顯示被告涉串謀犯罪。案件押後至11月29日再訊,被告准以5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和須守宵禁令。

法政匯思召集人、大律師李安然說,要構成「串謀」,必須與他者有共識一同行動,但毋須已完成該事;構成「暴動」需3人或以上,故「串謀暴動」罪需至少3人達成協議。發泄或「吹水」不一定構成控罪,惟愈多行動細節如時間、地點、物資準備等, 愈代表有執行意圖。即使討論時不悉對方身分,譬如於Telegram匿名討論,仍可構成控罪,故不一定同時多於一人被控。

【案件編號:ESCC2254/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留醫ICU 中槍男生控暴動襲警 保釋押後今午處理 辯方:從未通知提堂
手持白色棍狀物 網民質疑非鐵通
黃大仙27人控暴動非法集結 最小14歲
電競選手控串謀暴動 官質疑證據
社工許麗明控9.29襲警 稱遭警綁手至「就謎o」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