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人精神健康指數8年新低 怕失自由 初中生聞禁蒙面相擁而泣
政見撕裂 藍絲母斥黃絲女「黑老師」
少歷練路漫長 年輕人抗壓力較低
調查:三成學校有課堂討論反修例
落閘上水站現蒙面人 警方:便衣執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保安「怎做都錯」 恐釘牌丟飯碗 工會籲倘遇事 由管理層警方溝通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衝突持續,保安員是否容許警員進入住宅或商場經常惹爭議,並成為磨心,過去一周最少發生4宗。保安員不放行警察入內有可能被控阻差辦公,若放行又或會被住戶投訴;有工會認為現時保安員「怎做都錯」,但若保安員留有案底,隨時被吊銷保安牌照,頓失飯碗,呼籲遇事時由物業管理公司派管理層與警方溝通。物管公司協會則建議,當警方明言要採取「拘捕行動」,保安員就應放行。

前線基層難轉行 促公司保護

新港城4名保安員及1名客服主任因拒讓警方入商場而涉阻差辦公,另一邊廂,早前馬鞍山雅景臺開門予警方進入的保安員就被公司暫時停職。香港物業管理及保安職工總會組織幹事杜振豪說,保安員的崗位「好麻煩」,在現時社會情G下,怎樣做都會出錯,分別只有「得罪哪一邊」。

杜說,若保安員被控告並留案底,其保安牌照很大可能會被吊銷,不得再從事保安行業,而不少前線基層保安員工的求職條件都較低,難轉至其他行業;現時要提供實質建議予保安員相當困難,認為管理公司有責任保護員工,最好應由物管公司管理層與警方溝通,不應「有事就交人出去」。

將軍澳維景灣畔早前曾貼出告示,指若非有人報警或發生罪案,警方勿進屋苑;身兼西貢區區議員的維景灣畔業委會主席陳繼偉說,昨日警方拘捕執行職務的保安確有嚇倒各屋苑及保安員,業委會將會與物管公司及律師商討,看現行指引是否需要更改,亦會嘗試聯絡各屋苑,向警方出信表達對拘捕保安員的不滿及擔心。九龍灣區議員兼德福花園業委會主席潘任惠珍亦稱,現會體諒保安員,在「警權無限大」的情G下,「投鼠也要忌器」。

物管協會:警明言「拘捕行動」應放行

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早前就警方進入物業發出通告,會長陳志球昨日表示,已提示各會員公司相關法律條文,並建議就各物業制定工作指引,而指引應以不違法作大前提。陳認為,現時前線員工情G「好慘」,因警方只會認蚞蛌貜澈O安員,如保安員是受上司指示,於拒絕警方入內後被捕,錄口供時應說清楚情G,若公司確有守則列明不能開門予警察,更應「冤有頭債有主」,追究物管公司而非前線員工。惟他指出,警方的行動很多時都是「電光火石」之間,前線員工未必能及時向上司取指示,建議若警方向保安員明言要採「拘捕行動」後,保安員就應放行。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拒警入新港城 5保安客服被捕 涉阻差辦公 工會斥濫捕:圖恐嚇無條件放行
市民新港城警署外聲援 店舖提早關
保安「怎做都錯」 恐釘牌丟飯碗 工會籲倘遇事 由管理層警方溝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