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鐵受損 輪椅客歸家路迂迴 無升降機難抵地面 深水鶞蟤_琳花4小時
觀塘站今重開 港鐵:茪鶖厊筏已撤離
腦出血男子蘇醒 警:無阻任何人治療
破壞姚連生 教聯譴責憂政治化
旺角暴動案3人上訴 官押後頒判辭 梁天琦:原審納無關案情 判刑過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調查:三成學校有課堂討論反修例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持續,為了解學生情緒及學校支援情G,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上月向逾160名校長、教師等做調查,結果發現,受訪者認為最影響高中學生情緒的是「媒體信息」及「社會政治事件爭議」,近九成受訪者的學校有為需要額外情緒支援的學生提供輔導、只有三成有「客觀討論事件的課堂」。

指媒體信息政治爭議最影響高中生

協會於上月21至27日,經電子平台訪問163名校長、教師及學校社工等教育界人士。結果顯示,若情緒狀態以10分為非常理想,受訪者認為高中學生有5.7分。受訪者認為,最影響高中學生情緒的是「媒體信息」,其次是「社會政治事件爭議」、「人際關係」及「學業壓力」。受訪者認為「無力感」、「壓力」及「動搖對未來的希望感」的情緒問題在校園較為嚴重。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何玉芬稱,網上社交平台有大量與反修例事件相關文宣及資訊,部分帶負面信息,容易影響學生情緒。她建議學生減少瀏覽平台的時間。

倡減上社交平台 學校設情緒專區

另外,89%受訪者表示學校有為需要額外情緒支援的學生提供輔導,但只有30.1%有「客觀討論『反送中』事件的課堂」。有受訪者稱,其學校將本港社會運動當作沒有發生,沒有渠道給學生足夠的情緒支援,或有老師個別與學生傾談了解看法,但整體缺乏有系統的輔導。

何玉芬相信,上周政府宣布實施《禁蒙面法》,學生情緒更受影響。她說,當日教育局向學校發信時間倉卒,校長及教師應對空間及支援有限。據她所知,上周五有學生在校得知消息後哭起來,亦有學生在學校默站或叫口號,不願離去。她引述精神科醫生稱,長期留意事件或無法抽離的人,情緒受影響,可能之後有創傷壓力後遺症。

她建議學校可設讓學生安靜情緒的專區,在內可聽音樂、畫畫、看文章等紓緩情緒,校方適時提供輔導支援。

何玉芬強調每個人都有情緒,學生不需因自己要尋求支援而覺得「自己唔掂」。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港人精神健康指數8年新低 怕失自由 初中生聞禁蒙面相擁而泣
政見撕裂 藍絲母斥黃絲女「黑老師」
少歷練路漫長 年輕人抗壓力較低
調查:三成學校有課堂討論反修例
落閘上水站現蒙面人 警方:便衣執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