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鐵受損 輪椅客歸家路迂迴 無升降機難抵地面 深水鶞蟤_琳花4小時
觀塘站今重開 港鐵:茪鶖厊筏已撤離
腦出血男子蘇醒 警:無阻任何人治療
破壞姚連生 教聯譴責憂政治化
旺角暴動案3人上訴 官押後頒判辭 梁天琦:原審納無關案情 判刑過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少歷練路漫長 年輕人抗壓力較低

【明報專訊】年輕人社會歷練比成人少,臨H心理學家張傳義說,年輕人面對長時間社會運動所帶來的創傷及壓力時,抗壓程度比成年人差。他曾遇過一個年輕個案,原不知為何要生而為人,反而認為反修例運動給予了他生存意義。

精神科專科醫生麥永接說,儘管當下年輕人較早熟,但他們在思想、性格、世界觀等未成形,若在社會亂狀下不懂自處,或覺得世界不安全,家人又不理解自己,或會令他們更悲觀絕望。

張傳義解釋,處於青春期的年輕人情緒穩定度較差,抗壓力也較低,加上年輕人經歷起跌時,相較成年人未必有足夠經驗去處理和克服,且年輕人相對有更長日子要活,故對將來更多一分焦慮,面對社會現G時打擊更大。

促政府回應年輕人情緒訴求

張說曾遇過一名病人,對方一直不知自己為何要努力讀書,為何捱得那麼辛苦,工資卻比地盤工人低,有感被社會騙了而感悲觀絕望;但他對張說,反修例運動給了他人生意義。張提醒年輕示威者願意「走到前線」,都是因為愛香港,呼籲政府除了回應示威訴求,也應回應年輕人情緒上的訴求。

籲父母別趕政見不同子女出門

張和麥都建議年輕人應多留意情緒,多找朋友傾訴。張補充,父母不應因為政見不同而趕子女出門;學校方面應教同學理性分析事件。

食物及衛生局回覆稱,留意到過去幾個月的社會事件令港人精神健康狀G惡化。局方正與專業團體和非政府組織合作,為有需要者提供協助。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港人精神健康指數8年新低 怕失自由 初中生聞禁蒙面相擁而泣
政見撕裂 藍絲母斥黃絲女「黑老師」
少歷練路漫長 年輕人抗壓力較低
調查:三成學校有課堂討論反修例
落閘上水站現蒙面人 警方:便衣執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