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港鐵受損 輪椅客歸家路迂迴 無升降機難抵地面 深水鶞蟤_琳花4小時
觀塘站今重開 港鐵:茪鶖厊筏已撤離
腦出血男子蘇醒 警:無阻任何人治療
破壞姚連生 教聯譴責憂政治化
旺角暴動案3人上訴 官押後頒判辭 梁天琦:原審納無關案情 判刑過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政見撕裂 藍絲母斥黃絲女「黑老師」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下,黃藍矛盾觸發家庭撕裂,有母親稱當教師的女兒是「黑老師」、「讀壞腦」,兩母女用了畢生最惡劣的態度互罵。有臨H心理學家稱,家人應互相聆聽,亦應該把親情和政見分開。

「和理非」中學教師施小姐本身情緒病已穩定,但反修例運動令她和家人現矛盾。她說,最初主要是「黃絲」哥哥與母爭執較多,近期示威者破壞行為增,母親有一日突然大發脾氣,不斷責罵她。施說,她一開始只想心平氣和說服母親,但後來母親說她是「黑老師」、「無良心」、「不懂教小孩」,當時她忍受不到,說:「若然你有證據,你便去報警拉我!」怎料母親說:「我夠膽!如果我仍是年輕,我一定會打死你!」施小姐終拂袖而去。事後她回想,雙方從沒如此動火,又認為爭論下去也不會有結論,「贏鰴鶗瞈鱄荇a」十分不值。

1/3誤以為討論自殺者不會行動

另外,「2019香港精神月」調查顯示,約四成受訪者認為自殺行為不能預防;約三分之一受訪者同意討論自殺的人並不會真的自殺。調查又發現,男性、年長及教育程度較低者對自殺存在較多迷思。「2019香港精神月」籌委會指上述迷思不盡正確,當局應作針對性宣傳。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港人精神健康指數8年新低 怕失自由 初中生聞禁蒙面相擁而泣
政見撕裂 藍絲母斥黃絲女「黑老師」
少歷練路漫長 年輕人抗壓力較低
調查:三成學校有課堂討論反修例
落閘上水站現蒙面人 警方:便衣執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