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立法會議員范國威(右四)及新民主同盟區議員,昨日帶同上水站內蒙面便衣警員的大型短片截圖到港鐵請願,質疑警方以示威者打扮進入車站,疑為製造被破壞場面。(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鐵受損 輪椅客歸家路迂迴 無升降機難抵地面 深水鶞蟤_琳花4小時
觀塘站今重開 港鐵:茪鶖厊筏已撤離
腦出血男子蘇醒 警:無阻任何人治療
破壞姚連生 教聯譴責憂政治化
旺角暴動案3人上訴 官押後頒判辭 梁天琦:原審納無關案情 判刑過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落閘上水站現蒙面人 警方:便衣執勤

【明報專訊】港鐵稱因多個車站受破壞,前日有13個站關閉,服務提早於晚上8時停止,所有車站落閘,但有市民發現最少6名蒙面「可疑男子」於已落閘的上水站內出現,其中一名蒙面人被市民發現後,更用電筒強光照向市民及舉起疑似胡椒噴劑,其後有防暴警到場。警方昨承認曾派便衣警進入上水站「執行任務」,無做違法行為。消息指該名照強光的蒙面人是便衣探員。

市民質疑扮「示威者」破壞

蒙面人閃電筒舉胡椒噴劑

網上片段顯示,前晚約11時,有人途經上水站B出口對開時發現一名戴鴨嘴帽、以面巾蒙面、身穿藍衣的可疑男子在已落閘的上水站內徘徊,其背後有另一名戴黑色口罩的白衣男徘徊、3名戴口罩的黑衣男子,以及一名戴口罩的紅衣男子在入閘機後,途人感可疑下,用手機拍攝站內情G。

藍衣男子發現有人拍攝後立即指罵拍攝者,呼喝「先生你咩事呀,行開!」拍攝者隨即質問對方為何聯群蒙面逗留站內,藍衣男子立即取出電筒照射站外街坊,不斷呼喝「行開」。藍衣人不斷閃爍電筒,被市民質疑他使用近期警方常用作照射傳媒鏡頭的電筒,質疑他是假扮「示威者」破壞港鐵設施的警員。從另一網上片段所見,大量市民包圍港鐵站,藍衣人不斷以粗言喝罵巿民,又舉起一支疑似胡椒噴劑指向鐵閘外,但未有施放,後來巿民散去,有防暴警員到場,逗留短時間後,無帶走任何人便離開。

港鐵回應時確認前日上水站關閉後,警方曾派便衣警員到車站,當時站內尚有多名港鐵保安員駐守。警方回應稱,因應港鐵站被破壞展開調查,曾調派便裝警員入上水站內執行任務,稱所有警員絕不會做出任何違法行為。據了解,警方當時派出兩名便衣探員到站內防範破壞,手持閃光電筒的蒙面人為其中之一。

警方:防範破壞 絕不會違法

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昨午聯同多名新民主同盟區議員到港鐵九龍灣總站請願,質疑警方以示威者打扮進入港鐵站,疑為製造港鐵站被破壞的場面。

另外,昨凌晨1時許,有市民發現港鐵馬鞍山線第一城站D出口有3人於站內不斷向外重擊鐵閘,鐵閘被擊至彎曲受損。港鐵回應稱,當時是外判員工維修受損捲閘,並非有人破壞。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港人精神健康指數8年新低 怕失自由 初中生聞禁蒙面相擁而泣
政見撕裂 藍絲母斥黃絲女「黑老師」
少歷練路漫長 年輕人抗壓力較低
調查:三成學校有課堂討論反修例
落閘上水站現蒙面人 警方:便衣執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