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涉襲六旬翁 中五生控蒙面等4罪

[2019.10.22] 發表

【明報專訊】網民上周五(18日)發起多區中午快閃集會遊行。一名中五男生在牛頭角疑不滿有人拍攝示威者樣貌,雙方發生爭執後,一名六旬漢調停不果反陷入打鬥,結果中五生被在場街坊「篤灰」被捕,控以違反《禁蒙面法》、普通襲擊及非法集結等4項罪名。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男生准以3000元保釋至12月16日,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其間不得離港及須守宵禁令。

就讀中五的被告徐俊傑(18歲),被控參與非法集結、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在公眾地方打鬥及普通襲擊罪,暫毋須答辯。

4項控罪指出,被告於今年10月18日於牛頭角道玉蓮臺地下戴荈礎滮f罩參與非法集結;另與一名不知名男子參與非法打鬥及襲擊男子吳耀華(66歲)。

被告欲搶拍攝者手機 事主調停不果

據了解,當日下午約1時半,一名男子拍攝在場示威者被包圍。被告上前要求查看並嘗試搶手機,兩人繼而動武。事主此時路過,調停期間被打左手Z,後來事主及被告雙雙倒地,一名82歲街坊向在場警員「篤灰」令被告被捕。

【案件編號:KTCC1859/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明日就洗黑錢案刑滿獲釋,他欲赴台灣自首,但台方早前稱會對相關人員採入境管制。台灣法務部和陸委會昨晚召開聯合記... 詳情
【明報專訊】修例引發多場示威衝突,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在最新一期會刊撰文指出,律師會面對社會暴力行為「決不會坐視不理」;又指稱該會過去3個月發6... 詳情
聖保羅男女禁政治活動  逾百校友學生靜坐
【明報專訊】聖保羅男女中學反修例關注組早前曾舉行人鏈及「反送中音樂會」,關注組近日於Instagram引述校方指出,校內不再容許任何人舉辦表... 詳情
爭連任兩區議員  提名期後始接提問  朱凱Y再收查詢  是否放棄年初立場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提名期上周四結束,惟部分參選人至今未獲確認參選資格,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第二度接獲選舉主任提問,問是否放棄年初參選鄉郊代...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下月24日舉行,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早前入稟高等法院,稱警員受近期「起底」現象影響,要求頒下臨時禁制令,禁止選管會容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