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大校長段崇智昨未按原定講稿致辭,望直接說出「心底話」。校方宣布畢業禮提早結束,段崇智離場時未有回應記者提問。(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催淚彈掉入衫噴射燃燒 或投訴索償 燒傷背FA:極痛失感覺
小隊曾中胡椒球催淚彈:難免恐懼堅持助人 隊友受傷心生悔疚
3%燒傷 右腿取皮植皮
港大內地生扮記者藏警棍判囚6周
選管查監票代理人投訴逾年 起訴期已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致辭未按稿 段崇智籲互相尊重勿只看今天

【明報專訊】中大校長段崇智昨於畢業禮未按原定講稿發言。他在開首提到對畢業禮有部分不尊重行為感遺憾。他希望畢業生記得3點,在社群中互相尊重及理解、不要只茞援韝竣悛漲言\或失敗,以及籲學生如何衡量快樂。

致辭環節獲掌聲

段崇智早前發公開信撐學生,典禮進入校長致辭環節時,台下有學生拍掌及歡呼。段崇智表示,每個人都是社群一分子,社群有不同的人、不同價值,社群建基於互相尊重及理解,當人生走到終點時,意義在於為社群做了什麼。他又稱,生活是持續的,今天是明天的昨天,也是昨天的明天,寄語學生不要只茞援韝竣恁A不要被今天的失敗嚇怕、不要因今天的成功自滿。他最後引用哲學家、人道主義者史懷哲的說話,快樂才是成功關鍵,如果你喜歡自己做的事就會成功。

段崇智原定講稿則提到,社會的深層次問題引發了對立及矛盾、不信任和衝突,放眼全球會發現各地正面對類似問題。他認為,學生身處這困境須更主動深入了解及認識過去、現在和未來,認知自己在歷史長河中身處位置,亦應堅守及忠於核心價值,對理想保持熱情。

他希望,學生不要忘記身處多元文化的社會,必須珍惜和保護言論自由,尊重他人表達己見的權利。他亦引用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最近的說話,「今天的學生要成為明日的領袖,他們必須擁有植根於包容、尊重、妥協的社群意識,而我們亦應一樣」。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典禮前內地男舉刀 奏國歌畢業生喊口號 中大腰斬畢業禮 學生愕然
致辭未按稿 段崇智籲互相尊重勿只看今天
科大畢業禮 黑衣人衝上台揮旗
影片揭警周日深夜已在尚德車場
警投訴示威記者 明報:警久未覆投訴
fb傳警方角度片 議員質疑涉泄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