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影片拍到有防暴警察及消防人員於灣仔站內,影片左方一度出現攝錄機連腳架,攝錄機繫有「EU HKI」匙扣(左),即港島衝鋒隊英文簡稱。(網上影片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催淚彈掉入衫噴射燃燒 或投訴索償 燒傷背FA:極痛失感覺
小隊曾中胡椒球催淚彈:難免恐懼堅持助人 隊友受傷心生悔疚
3%燒傷 右腿取皮植皮
港大內地生扮記者藏警棍判囚6周
選管查監票代理人投訴逾年 起訴期已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fb傳警方角度片 議員質疑涉泄密

【明報專訊】反修例警民衝突現場常有人拍攝,facebook群組出現一條從警方角度拍攝的影片,拍攝者左方有一部攝錄機連腳架,攝錄機繫茼L有「EU HKI(即港島衝鋒隊英文簡稱)」的綠色牌。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表示,事件或涉泄露警方行動機密,有違警隊內部守則,促警方主動調查。警方於截稿前無回應。

有人於9月24日在facebook「香港行動 HKAT」群組上載兩條片,當中部分片段在同日警方發放的「魔法?其實犯法!」影片中出現。共長33秒的兩條片中,有人向灣仔站內的防暴警擲汽油彈,站內有警察和消防員,沒有記者。影片左方一度出現攝錄機連腳架,攝錄機繫有「EU HKI」匙扣。

另外,葉姓自由工作記者上周一於警方記者會發起杯葛行動,她事後於網上表示,警察公共關係科人員曾拍攝其記者證,該照片其後於網上流傳。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曾在記者會回應稱,拍攝時有多名記者在附近,不肯定他們有否拍攝,警方未收到記者資料被泄報告,歡迎報警。

涂謹申促警主動查

涂謹申表示,於社交網流傳影片或涉泄露警方行動機密,相當可疑,促警方主動調查。他呼籲懷疑被警方泄露記者證資料的記者蒐證據,向警方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投訴,若屬實,由於警方非將個人資料用於執法用途,不獲條例豁免。

據《警察通例》第6及19章,除非取得資料當事人同意,以及基於收集資料原本目的等,否則警員不得用或轉移在執行公務所收集個人資料; 所有以電子或硬複本形式儲存保密資料或數據(例如個人資料)必須視為可能屬敏感資料,並須採取措施以防遺失、被擅自取用或泄露。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典禮前內地男舉刀 奏國歌畢業生喊口號 中大腰斬畢業禮 學生愕然
致辭未按稿 段崇智籲互相尊重勿只看今天
科大畢業禮 黑衣人衝上台揮旗
影片揭警周日深夜已在尚德車場
警投訴示威記者 明報:警久未覆投訴
fb傳警方角度片 議員質疑涉泄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