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科技大學昨下午場次畢業典禮播放國歌時,部分身穿黑衣的學生衝上台,又高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及叫口號,起初有保安上前阻攔,示威者擾攘數分鐘後離開。(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催淚彈掉入衫噴射燃燒 或投訴索償 燒傷背FA:極痛失感覺
小隊曾中胡椒球催淚彈:難免恐懼堅持助人 隊友受傷心生悔疚
3%燒傷 右腿取皮植皮
港大內地生扮記者藏警棍判囚6周
選管查監票代理人投訴逾年 起訴期已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科大畢業禮 黑衣人衝上台揮旗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昨舉行兩場畢業禮,下午場次開始前有人發起「和你grad」行動,穿黑衣及黑口罩的學生衝破校方架設的鐵馬,兩度衝到台上並揮舞寫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典禮最後仍能完成,有子女畢業之家長不滿有人破壞畢業禮進行 ,但有家長稱示威者無阻畢業典禮,表示諒解。

第一輪畢業生在上午10時入場,典禮於10時半開始。有近40名畢業生戴上口罩、高舉手掌或拒絕向校長史維鞠躬。典禮完結後,有學生聚集在「火雞」廣場旁,不時高叫「科大豬醒啦!」、「光復科大,史維革職」等口號。他們其後到教學大樓貼文宣,後約過百人在校園內遊行,從吳家瑋學術廊往賽馬會大堂走,其間用噴漆在牆上寫「Free HK」、「周同學加油」等,為命危科大生周梓樂打氣。

有家長批破壞 有稱諒解

下午場畢業典禮開始前,同一批黑衣學生欲從吳家瑋學術廊進入賽馬會大堂,被保安阻止,及後雙方妥協,同學在賽馬會大堂一旁集會20分鐘後離去。其後黑衣人再次在典禮預備開始時衝入大堂。學生兩次成功衝上大台,第一次為畢業生入場期間,黑衣學生上台舉旗並叫口號;第二次在播國歌時,小部分學生再持「光復香港」旗幟上台,擾攘約3分鐘後下台。其後學生繼續在大堂附近逗留,每當看到有畢業生戴口罩上台都會歡呼,典禮後又高唱《願榮光歸香港》,典禮約於晚上6時完結。

參加兒子畢業典禮的李先生不認同黑衣人打擾畢業典禮,指兒子辛苦讀書4年,為的就是畢業典禮一天,不理解為何有人選擇破壞這天。

見證女兒畢業的曾氏夫婦則表示理解,在畢業禮示威才能引人注意,又感謝這群學生有勇氣站出來為香港發聲。曾先生又稱,畢業典禮並沒有受影響,他亦替受傷周同學父母感痛心。

應屆畢業生何同學亦表示理解,畢業典禮仍流暢進行,認為行動無問題。

學生:無意妨礙 惟日常難見校長

參加今天示威的三年級生阿新(化名)表示,學校自6月至今無明確取態,面對有同學受傷或無理被捕亦無譴責警方,「一個校長不應該這樣」。她又說,理解或有家長不滿,但強調學生並非想阻止畢業禮進行,而是日常根本無機會見到史維,迫於無奈才於畢業禮發聲。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典禮前內地男舉刀 奏國歌畢業生喊口號 中大腰斬畢業禮 學生愕然
致辭未按稿 段崇智籲互相尊重勿只看今天
科大畢業禮 黑衣人衝上台揮旗
影片揭警周日深夜已在尚德車場
警投訴示威記者 明報:警久未覆投訴
fb傳警方角度片 議員質疑涉泄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