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剛在區議會選舉當選的黃國桐(左一)鄭達鴻(左二)、范國威(右二)及鄺俊宇(右一)等昨入理大支援留守者,理大校董會成員兼應用科學系助理教授朱偉志(左三)向他們講解校內情G。(曾憲宗攝)
放大
 
昨入夜後仍有大批市民在理大外的科學館道聚集,聲援留守者,他們舉高手機閃光燈,並向防暴警察高叫「放人」。(賴俊傑攝)
放大
 
留守者隱匿在理大校園,入校支援的心理學家、急救員等難以接觸他們,校內各處可見食物、紙底褲等物資,並留有寫上關心字句和Telegram聯絡方法的便條,讓留守者有需要時可求助。(黃心悅攝)
放大
 
昨凌晨再有兩名留守理大的城大學生(前排右二、右三)跟隨義工離開,接受警方登記後送院。有義工稱已聯絡最少5名留守者,當中有人試圖割腕自殘,心理及生理狀G差。(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藏雷射筆改裝傘 15歲男判更生中心 最長羈留9個月 律師稱將上訴
急救員:碧街60人跌倒疊5、6層
荃灣工廈爆炸品案 控更重罪轉高院
緊急法禁蒙面裁違憲 政府上訴
遙控機場兩月兩遇竊 失7萬元零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非建制當選區議員理大外支援 市民佔路警未驅

【明報專訊】圍堵理大昨持續至第9日,有義工稱有留守者曾自殘,外界批警方圍困釀「人道危機」。一批非建制區議會當選人昨到理大「救手足」,其後有市民加入並佔路;至凌晨截稿時警方未有驅散。面對要求新當選者避免冒險被「DQ(取消資格)」,有當選人認為要回應選民意願,如因聲援留守者被捕,相信會獲體諒。

鄺俊宇:留守者籲聲援勿硬碰

約60名非建制區選當選人昨午4時到尖沙嘴百周年紀念花園,促警方撤離理大,容許各方入校人道救援等,並發表聯署聲明,要求當局回應五大訴求。入夜後有人在科學館道聚集,聲援留守者。

新當選的范國威、鄺俊宇、黃國桐、陳劍琴及鄭達鴻則進入理大,在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聯繫下,與兩名留守者會面。

張秀賢:如被捕信會獲體諒

鄺俊宇其後在facebook引述留守者說法,呼籲聲援者不要硬碰,理解營救留守者的心情「很迫切」,昨校內大致平靜,不願「手足」受傷或被捕。對於有網民期望當選人避免被捕及保住議席,當選人張秀賢表示要平衡選民意願,包括有聲音要求到理大救人,如被捕相信會獲諒解。

義工指留守者不信任人 割腕自殘

理大留守者愈來愈少,昨早有留守者向記者打聽區選情G,對於有人來聲援,他說不希望再有人受傷或被捕。昨帶牧師到校的周太表示,經Telegram聯絡到4名留守男子,留守者情緒波動、呆滯、對人極不信任,甚至抽筋;又有人難以安睡,她早前在校內放下有助安眠的香膏及消炎藥膏,有留守者取走。她認為留守者面對「人道危機」,呼籲警方撤離。

昨凌晨有兩名留守的城大學生在義工陪同下離開,登記身分後送院。義工形容他們陷恐慌,憂被捕後遭警方暴力對待,他們在衝突最激烈時留在校內一房間,但有一枚催淚彈射入房,二人「嚇到成個彈起」;另有人屢次逃走失敗感不安,僅靠乾糧維生,當中有人嘗試割腕自殘,義工估計留守者不論生理還是心理上都沒能力逃走,料昨有20人留守。

此外,昨晚科學館道的示威者突然衝向Hotel ICON,現場有人稱有警察在內辦婚宴,示威者不停指罵。社民連岑子杰在酒店門前嘗試調停,惟有小量示威者走入酒店大堂。其後,數名黑衣人在尖東橋口設水馬,橋上警員沒阻止,只以強光電筒照射,當選人謝旻澤勸黑衣人在議員離開理大前要維持現狀,因留守者不希望有衝突,黑衣人因此停搬水馬。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談判組入理大勸離 送院者不即拘 牧師憂留守者反應大 校方拒加入:各有各做
非建制當選區議員理大外支援 市民佔路警未驅
民主黨願聘抗爭者 有當選者稱捐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