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藏雷射筆改裝傘 15歲男判更生中心 最長羈留9個月 律師稱將上訴
急救員:碧街60人跌倒疊5、6層
荃灣工廈爆炸品案 控更重罪轉高院
緊急法禁蒙面裁違憲 政府上訴
遙控機場兩月兩遇竊 失7萬元零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主黨願聘抗爭者 有當選者稱捐薪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大勝。目前區議員薪金,連同酬酢開支等,每月合共約逾4萬元,有當選者稱會將部分薪津捐出,用以支援抗爭者。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如抗爭者需要工作機會,「我們很樂意招募」,加上該黨將新增多個議辦,強調會積極跟進;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則稱會盡快開會討論坊間建議。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約半年前通過區議員增加薪津項目,區議員月薪增至33,950元、非實報實銷雜項開支津貼為每月7690元;實報實銷開支則包括每月4.5萬元營運開支償還款額,即每年有103.7萬薪酬及津貼;另每屆有12萬元開設辦事處款額。

區議員每年薪津逾百萬

出戰東涌南、擊敗民建聯周浩鼎的王進洋,昨日當選後公開承諾,「第一時間捐了人工先」,明言會每月捐出最少1.3萬元薪金,盼能直接支援抗爭者,但仍在思考捐款模式,包括考慮聯同其他候任區議員一同捐款。

民主派政黨方面,胡志偉昨表示該黨有加入「良心僱主」平台,而若有抗爭者需要工作崗位,會很樂意招募,加上未來將新增不少議辦,定會積極跟進。至於會否作捐薪等資源承諾,他稱牽涉到區議員的生活需要,但若黨員能出任區議會主席或副主席,或會有額外酬金,會要求考慮如何利用有關資源支援運動所需。

梁家傑稱,該黨執委會已決定盡快邀請所有候任區議員出席「擴大會議」,並於會上討論坊間種種建議。該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稱,不少當選者都曾向他表達冀能支援抗爭者,但因昨日尚未與所有區議員會面,故暫未清晰整體意向。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談判組入理大勸離 送院者不即拘 牧師憂留守者反應大 校方拒加入:各有各做
非建制當選區議員理大外支援 市民佔路警未驅
民主黨願聘抗爭者 有當選者稱捐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