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北京首例武漢肺炎死者生前曾參加人大附中家長會

[2020.01.30]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人大附中29日發布《關於我校高三一學生家長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有關情況的通報》(下簡稱《通報》),證實該校高三某位家長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醫治無效病逝。

此位家長生前曾於20日參加高三家長會,迄今其他家長、學生(包括與該家長接觸最密切的班主任)均未有染病現象。

《通報》指出,23日晚間,人大附中接到北京市海淀區疾控中心通知,高三某學生的父親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之後不幸病逝。人大附中20日召開高三學生家長會,報告廳的標準座位680個,當天未全部坐滿,網傳「千餘人」說法不實。因當時北京的疫情還不明,該生家長先在報告廳後排集中就坐,之後進入班級教室。

得知該位家長確診後,人大附中根據海淀區疾控中心的要求,提供參加班級家長會人員名單及聯繫方式,以及在報告廳該位家長周邊就坐者的相關資訊;海淀區疾控中心並針對家長及班主任,採取隔離措施與檢驗測試,到目前為止均未有染病現象。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駐丹麥大使馮鐵28日針對《日德蘭郵報》刊載辱華漫畫一事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正全力抗擊疫...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28日以392比22票數通過《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美國之音報道,法案規定,中國官員不得干涉未來包括達賴喇嘛在內的藏傳... 詳情
新竹史上最高6500萬元竊案
【明報專訊】新竹縣發生史上最高金額6500萬元住宅竊案,一名屋主把鉅款直接放在屋內未上鎖鐵櫃內,被闖空門小偷無意間發現,小偷塞滿袋子也裝不完... 詳情
【明報專訊】在新竹縣市警界,提到這次犯下6500萬元竊案的「巨賊」劉純光,幾乎無人不知,甚至有警察抓他抓到以「老朋友」的心情視之。一名曾逮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