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為免隔離 村民毆打工作人員被捕

[2020.01.3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地近日發生拒不配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工作事件。山東濱州市博興縣有人為避免被隔離,還糾集同村村民毆打工作人員而被捕。江蘇無錫市則有9名拒不服從居家隔離有關規定者被強制隔離。

《齊魯晚報 》報道,博興縣店子鎮政府兩名工作人員27日到近期途經湖北返村的張×鑫處告知其要採居家隔離措施,但張拒不配合,還辱罵工作人員,又叫來同村兩名村民將其中一名工作人員拖至張家毆打,致其面部多處受傷。翌日,博興縣公安局將涉事3人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刑事拘留。

無錫市政府新聞辦的微博賬號「無錫發布」29日稱,日前經調查追蹤到黃×、丁×攜兩名兒童在22日從武漢到無錫投奔黃的妹妹一家,該戶9人需接受醫學觀察。

該戶所在轄區街道、社區及派出所透過電話聯繫他們,要求居家隔離遭拒。其間黃×在樓梯口抽煙,並有咳嗽、吐痰等情況,丁×則未戴口罩出門,兩兒童未戴口罩到下樓玩耍。派出所和社區反覆解釋後,該戶人仍不配合,最終當地警方依據內地的《傳染病防治法》將他們強制定點隔離作醫學觀察。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駐丹麥大使馮鐵28日針對《日德蘭郵報》刊載辱華漫畫一事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正全力抗擊疫...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28日以392比22票數通過《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美國之音報道,法案規定,中國官員不得干涉未來包括達賴喇嘛在內的藏傳... 詳情
新竹史上最高6500萬元竊案
【明報專訊】新竹縣發生史上最高金額6500萬元住宅竊案,一名屋主把鉅款直接放在屋內未上鎖鐵櫃內,被闖空門小偷無意間發現,小偷塞滿袋子也裝不完... 詳情
【明報專訊】在新竹縣市警界,提到這次犯下6500萬元竊案的「巨賊」劉純光,幾乎無人不知,甚至有警察抓他抓到以「老朋友」的心情視之。一名曾逮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