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網民揭製假口罩 浙江警查處拘5人

[2020.01.30] 發表

【明報專訊】在防控疫情關鍵時刻,內地揭發有不法奸商售賣假口罩。據網民舉報,浙江義烏有700萬隻假3M口罩即將流向市場。29日,義烏市市場監管局披露,當地警方調查發現有人在微信上銷售仿冒3M防護口罩,已有5人被刑拘。對於口罩漲價,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肖亞慶要求,立即開展口罩價格專項檢查,堅決剎住口罩漲價風。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口罩被瘋搶。25日起,陸續有網民在微博上稱,義烏北下朱的口罩作坊的生產環境非無菌車間,工人不戴口罩、不戴正規手套,現場衛生環境糟糕。亦有網民稱義烏北下朱別墅出現假3M口罩發往各地,有人前去阻攔而發生爭執,即將有近700萬件流入市場。

N95加價賣85元 藥房罰300萬

紅星新聞報道,義烏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接網友舉報,有假冒口罩即將流入市場後,該局立即聯合公安部門前往該地點開展檢查,現場查獲「清輕」牌即棄口罩70箱共10萬多件、無標識口罩11箱共5萬餘件,但未發現網友所稱的「3M」標識口罩。

目前,當地警方已刑拘5人,具體案情需警方公布。

另據《北京日報》App報道,北京市濟民康泰大藥房豐台區第55分店大幅抬高N95型口罩銷售價格,將進價為200元(人民幣,下同)一盒的3M牌8511CN型口罩(十件裝),大幅提價到850元一盒對外銷售,而同時期該款口罩網絡售價僅為143元一盒。北京市場監管局查實後,將對藥房處以300萬元的行政處罰。

1月28日,微信城市服務公眾號發布消息稱,如果用戶發現有企業或者店舖串通漲價、哄抬價格或者其他價格違法行為的,可以在微信平台進行舉報。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駐丹麥大使馮鐵28日針對《日德蘭郵報》刊載辱華漫畫一事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正全力抗擊疫...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28日以392比22票數通過《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美國之音報道,法案規定,中國官員不得干涉未來包括達賴喇嘛在內的藏傳... 詳情
新竹史上最高6500萬元竊案
【明報專訊】新竹縣發生史上最高金額6500萬元住宅竊案,一名屋主把鉅款直接放在屋內未上鎖鐵櫃內,被闖空門小偷無意間發現,小偷塞滿袋子也裝不完... 詳情
【明報專訊】在新竹縣市警界,提到這次犯下6500萬元竊案的「巨賊」劉純光,幾乎無人不知,甚至有警察抓他抓到以「老朋友」的心情視之。一名曾逮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