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2
    星期一

社福機構跟隨復工 工會籲輪更免交叉感染

[2020.03.02]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社福機構隨政府步伐陸續復工,有機構今起停止在家工作,有機構則容許員工部分時間在家工作。有社工稱會分兩隊人工作及輪流當值,避免交叉感染,員工會避免共膳。有工會憂疫情未受控,認為不宜貿然全面復工,可安排輪流當值,如員工只需處理文書工作,應容許在家工作。

長者護理中心幼兒中心續停

社署資助的福利服務如住宿照顧、送飯等一直未有暫停運作;幼兒中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等則繼續停止服務,但會按情G開放予有特別需要者。

據鄰舍輔導會向員工發放的通告,今起停止家居工作,如服務運作許可,單位主任可考慮安排員工彈性時間工作,避開繁忙時段。香港青年協會內部通告表示,將分階段回復原有工作安排,今起至3月8日,如情G許可,員工可部分時間在家工作,但須回辦公室值勤不少於3日,有特定工作或當值需要的服務單位除外。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服務總監(長者照顧)唐彩瑩表示,家居照顧等服務的前線同工一直上班,為減低交叉感染風險,會分兩隊人工作,輪流回中心當值。她說隨荍韟h人返中心工作,包括文職人員,員工會避免共膳或面壁用膳。

文書工作倡准留家處理

社會福利機構員工會理事長邱智恆擔憂疫情未受控,若全面復工會造成傳播病毒風險,稱不少機構僅有限度服務,如只需處理文書工作,應准員工在家工作,或安排輪流當值,避免太多人在工作間。

學校停課下,教育局要求校舍開放,要有教職員當值照顧按需要回校的學生。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稱,停課期間學校按需要編配當值人數,以他當校長的中學為例,平均每日有3名學生回校溫習,每天有一半校工及職員工作,負責校園清潔及行政事宜;另有一名副校長或校長當值。他稱全校現採用網上實時教學,校方不要求教職員回校工作,如他們自願回校,學校會為在校員工每天提供一個口罩。

鄧振強表示,隨茪敺抶掑諰雀}考,料本月中需更多校工回校準備;因考評局要求試場座位距離增至1.8米,要動用更多課室作試場,教職員當監考員的人數增加,要在考試期間回校。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N95不貼面  醫護現病徵檢疫14日  深水鶩熔{個案  元州h七旬夫婦確診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首現深水鶠A涉兩名居於元州h的七旬夫婦,連同一宗「福慧精舍」確診及兩宗鑽石公主號疑似個案,累計達100宗。醫... 詳情
裝抽氣加厚門製負壓  普通房改建隔離病房  1間成本近百萬  聯合醫院先行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蔓延,公立醫院的隔離病房接近飽和。醫管局於九龍聯合醫院推出先導計劃,在病房內安裝抽氣扇或「高效能空氣微粒子過濾器...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最快本周派包機到武漢接回滯留湖北港人,料日內交代細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聶德權昨表示,暫時超過450人確認將登上首批包機。至於...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多國,由昨日起,所有抵港14日前曾赴伊朗、意大利艾米利亞——羅馬涅、倫巴第及威尼托的人,均須送檢疫中心隔離1...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預計,2021/22至2024/25年度平均每年實質經濟增長2.8%,財政司長陳茂波昨稱預測是建基於社會逐步放下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