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2
    星期日

俄羅斯抵滬航班 同機51乘客確診

[2020.04.12] 發表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上海市幫楨e周日(12日)通報稱,截至當日凌晨,市內新增52宗境外輸入病例,其中51名患者早前從俄羅斯返回,均乘搭同一航班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目前患者被送往定點醫療機構救治,壎苀〞糷w追蹤同航班的密切接觸者92人,均已被集中隔離治療。

通報顯示,51名患者均為中國人,在上周五(10日)從俄羅斯出發,抵達上海,多名患者入境時已發病,隨即被送到定點醫院留院觀察。經流行病學史、臨床症狀、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結果等檢測發現,直到上周六(11日),患者被確診感染。

另有一名中國人早前前往加拿大探親,上月29日返回上海,入境後集中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直到上周六確診。截至上周六凌晨,仍有4名患者留院治療,其中兩人為危重症患者,兩人為重症患者。

內媒報道,上述為俄羅斯航空SU208航班,機型為波音B777,一共有204人名乘客,當地時間上周四(9日)晚上8時05分左右從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起飛,至北京時間上周五(10日)早上9時抵達上海浦東機場。有症狀的乘客在入關後立即被送至指定醫療機構觀察,同機乘客均已落實集中隔離觀察。截至上周六凌晨12時,上海累計報告216宗境外輸入性確診病例,包括上述個案在內現有81宗待排查疑似病例。

報道指,自國外疫情蔓延,中國的國際航班被收緊,許多中轉城市和國家均突然緊急關閉口岸,導致不少留學生和華人選擇經由俄羅斯回國,目前俄羅斯已成為繼英國後中國第二大境外輸入來源地。而上海是中國接收入境國際航班最多的城市,目前也保持最多確診境外輸入人數。

此外,俄羅斯的疫情促使不少當地華人回國,惟近日網上流傳消息聲稱,隨茷X羅斯封城,大批在俄華人被驅逐出境,將有大約150萬華人會於近日分別從黑龍江綏芬河、黑河等口岸陸續回國。對此,中國駐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總領館日前向官媒澄清這是謠言,強調現時在俄華人華僑約有20萬至30萬人,且大多數人目前還是會留在俄羅斯,自行在家保持社交距離,同時又表示俄羅斯不可能大規模驅逐華人華僑,有關口岸亦早已關閉或正臨時關閉。

更多中國新聞
世衛稱台灣未警示人傳人 陳時中公開電郵原文反擊
美國日前指控世界衛生組織,忽視台灣去年12月31日向世衛稱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的警告,藉此協助中國大陸隱瞞疫情的嚴重性。世衛昨(10日)否認... 詳情
台北市一名酒店(夜總會)的女公關8日確診新冠肺炎,引起恐慌,台灣也從9日起,關閉所有酒店和舞廳。而對該個案調查也峰迴路轉,女公關最初認是家庭... 詳情
第2趟類包機接湖北台人 購票首日逾4百人登記
第2批兩架次華航指定航班將於20日、21日由上海接返滯湖北台人,已於今天上午受理訂位。據了解,購票首日已有超過400人登記搭乘,票價維持與首... 詳情
摩門教首獲准內地建聖殿
俗稱摩門教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LSD),據報已獲... 詳情
未服役075型兩棲攻擊艦船廠起火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的照片和消息顯示,剛下水半年、尚未服役的解放軍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昨日在上海滬東造船廠起火,現場冒出大量濃煙,船上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