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2
    星期日

留英女學生轉4次機回國疑受感染 中途曾旅遊

[2020.04.12] 發表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國,不少在外國讀書的中國留學生為求回國更不惜高價購買機票。在英國留學的女子小娜,早前在轉了4程機後回到黑龍江哈爾濱,惟最終在血檢時驗出病毒。她指出,飛機感染機率高,並呼籲在國外的民眾不要冒險回家,但同時自爆自己回國中途曾在柬埔寨旅遊,惹起部分網民批評。

小娜今年1月19日回英國參加畢業典禮,其後在3月26日從倫敦出發,翌日抵達卡塔爾多哈,又過了一晚再轉機到達柬埔寨金邊。她稱,自己在金邊時曾「小小的旅了個遊」,之後再到河南鄭州,最終轉機回到老家哈爾濱。她透露,目前直航機票價格高達10萬元(人民幣,下同),自己今次行程亦要花費約3萬至4萬元。

不過好景不常,小娜回到哈爾濱接受血液檢測並入住酒店居家隔離後,終在上周四(9日)收到電話告知自己驗出病毒,隨即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再作檢測。

雖然截至受訪當日小娜尚未證實確診,不過她仍透過內媒勸正在英國的留學生,尤其房子租好的暫不要回國,因不但直航機票難買,且如果像她一樣頻頻轉機,途中感染的機會非常大;又指卡塔爾到金邊的航班上已出現兩三宗確診個案。

對於小娜的遭遇,網民紛紛發表觀點,可以理解為何回國,只要防護做好就沒事。然而對於轉機期間旅遊這一點,部分網民則表示不認同,「天!還在金邊旅了個遊,這也太可怕了吧」。

更多中國新聞
世衛稱台灣未警示人傳人 陳時中公開電郵原文反擊
美國日前指控世界衛生組織,忽視台灣去年12月31日向世衛稱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的警告,藉此協助中國大陸隱瞞疫情的嚴重性。世衛昨(10日)否認... 詳情
台北市一名酒店(夜總會)的女公關8日確診新冠肺炎,引起恐慌,台灣也從9日起,關閉所有酒店和舞廳。而對該個案調查也峰迴路轉,女公關最初認是家庭... 詳情
第2趟類包機接湖北台人 購票首日逾4百人登記
第2批兩架次華航指定航班將於20日、21日由上海接返滯湖北台人,已於今天上午受理訂位。據了解,購票首日已有超過400人登記搭乘,票價維持與首... 詳情
摩門教首獲准內地建聖殿
俗稱摩門教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LSD),據報已獲... 詳情
未服役075型兩棲攻擊艦船廠起火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的照片和消息顯示,剛下水半年、尚未服役的解放軍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昨日在上海滬東造船廠起火,現場冒出大量濃煙,船上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