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2
    星期日

首批在美華留學生包機起飛 小留學生穿防護衣登機

[2020.04.12] 發表
在美中國小留學生包機成行,小留學生身穿防護衣排隊搭機。(視頻截圖)

在美中國留學生的第一批歸國包機終於來了,有網友稱11日在紐約機場拍到中國小留學生等候包機回國。南方航空方面消息透露,紐約當地時間11日將有一架臨時客運航班從紐約甘迺迪機場出發飛往廣州白雲國際機場;三藩市11日也有飛往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的外交部包機。

北美留學生日報報道,從紐約出發的包機名單一共有204位學生,年齡在10到13歲,按照國家規定,最小的先走。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的總領事親自到機場為小留學生們送行。

據報道,多位未成年留學生家長表示,首批包機回國,美東城市的留學生會集結在紐約直飛國內,美西留學生將在三藩市集合飛往上海,留學生抵達各自入境城市後,會在入境城市隔離。一位將搭乘此次包機回國的未成年留學生的家長告訴記者,三藩市飛上海包機機票價格為2萬3000元人民幣。

此前已有小留學生乘包機離英回國,目前正在隔離。

自3月25日起,中國駐美使、領館發布關於領區內中小學就讀的未成年留學生登記通知。4月6日,中國駐美使、領館發布《關於就搭乘臨時包機意願進行摸底調查的通知》,表示將按照登記人員年齡從小到大順序排序,優先安排未成年學生搭乘臨時航班和包機回國,機票和回國隔離費用自理。

值得一提的是,4月7日,中國駐美大使館宣布四類群體暫不列入臨時包機的候選之內,其中公派留學生、訪問學者及駐美使領館任何外交官及家屬,無論是否未成年,都不在臨時包機候選之內。對於紐約疫情,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曾表示,在這場人和病毒的搏鬥中,希望中國人和紐約人民、和全美人民站在一起,一起熬過最艱難的時刻。

更多中國新聞
世衛稱台灣未警示人傳人 陳時中公開電郵原文反擊
美國日前指控世界衛生組織,忽視台灣去年12月31日向世衛稱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的警告,藉此協助中國大陸隱瞞疫情的嚴重性。世衛昨(10日)否認... 詳情
台北市一名酒店(夜總會)的女公關8日確診新冠肺炎,引起恐慌,台灣也從9日起,關閉所有酒店和舞廳。而對該個案調查也峰迴路轉,女公關最初認是家庭... 詳情
第2趟類包機接湖北台人 購票首日逾4百人登記
第2批兩架次華航指定航班將於20日、21日由上海接返滯湖北台人,已於今天上午受理訂位。據了解,購票首日已有超過400人登記搭乘,票價維持與首... 詳情
摩門教首獲准內地建聖殿
俗稱摩門教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LSD),據報已獲... 詳情
未服役075型兩棲攻擊艦船廠起火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的照片和消息顯示,剛下水半年、尚未服役的解放軍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昨日在上海滬東造船廠起火,現場冒出大量濃煙,船上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