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參議院休會延至6月2日 眾議院議事安排懸而未決
自由黨建議每周一次 保守黨要求4天

[2020.04.19] 發表
渥太華的聯邦參議院議事廳。(加新社)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疫情,聯邦國會參議院已同意延長休會時間至6月2日,總理杜魯多表示,政府正在與反對黨討論,國會眾議院將何時及如何復會。5周前,國會同意休會至4月20日。杜魯多表示,如果沒有新的安排,338名國會議員周一需回到渥太華議事。

在上周五舉行的簡報新聞會中,杜魯多表示:「這顯然不是一個好主意。我們目前處於非常時期。」他說,政府已向反對黨建議,一周復會一次以討論立法案。

保守黨則一直在敦促國會一周議事4天,參與議事議員人數可以減少。保守黨稱,反對黨必須履行監督政府的責任,質詢是此一責任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上周五在渥太華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沒有政府可以使用衛生危機,試圖扼殺民主或剝奪努力爭取而來的自由。國會是國家自由的守護者,國會也不僅僅只是程序而已。」

熙爾表示:「我們已提出建議,眾議院一周議事數天會較理想。我們不滿意政府的回覆。因此,我們向加拿大人民發出呼籲,請他們了解,國會的重要工作在疫潮期間仍需執行。」

杜魯多表示,各黨也正在討論遠程復會的可能性。雖然線上會議可以使所有國會議員都參加,但有些人表示,此一方式可能會因某些地區的互聯網速度較慢而有困難。

參議院議長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參院已同意延長休會時間至6月2日。如有必要,也可提早復會,以討論政府的立法案。

更多加國新聞一
公園玩單槓引體上升接告票 律師不滿執法人員未先警告
【明報專訊】安省多倫多刑事律師芬利(Dylan Finlay)日前在士嘉堡一處公園的單槓上﹐做了數下引體上升,結果收到一張告票﹐罰款總共88... 詳情
自豪遊行將改為網上活動避群聚
【明報專訊】雖然卑詩省新冠疫情趨於緩和,而從下月中開始,部分防疫規限也有可能逐步放寬,但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昨... 詳情
專家提醒家長防範小孩疫境受傷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疫情的發展,卑詩省政府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盡量留在家中避疫。但有專家指出,有不少需要送院治療的兒童受傷個案,都是在家中... 詳情
叫停百業「難」復業更「難」安省長:未是時候重開經濟
【明報專訊】隨茈[拿大多省的疫情出現受控[象,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18日)表示,謹慎仍然是他處理新冠肺炎疫潮的頭等大事... 詳情
安省病例破萬昨添485宗
【明報專訊】安省昨(18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85宗﹐令到本省確診總數破萬。不過﹐雖然安省近期的病例都在500宗上下﹐但首席醫療官威廉斯則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