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1
    星期二

衛建委:境外輸入個案零死亡

[2020.04.21] 發表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昨日(20日)表示,近一周來,全國現有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持續下降,但經陸地邊境輸入風險逐漸上升,已有入境城市出現本土關聯病例,進而引發聚集型疫情。他強調上述情G顯示要堅決守牢重點城市和口岸疫情防控關口,提高檢測能力,加強醫療救治,補上短板漏洞,強化個人防護,阻斷疫情傳播。

米鋒昨日下午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上稱,截至19日,內地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583宗,累計治癒出院病例742宗,無死亡病例。

據內地多間媒體報道,黑龍江哈爾濱市一宗境外輸入疫情的本土關聯病例的聚集性感染,已造成跨省傳播至兩個省份,包括內蒙古自治區、遼寧省。澎湃新聞報道稱,4月9日至18日,黑龍江官方報告的確診病例和無徵狀感染者總數達55宗,包含多名哈爾濱市第二醫院和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患者、患者家屬、醫護等。

據新華社4月16日報道,3月29日的一場聚餐初步被認為是造成這次「鏈式」傳播的關鍵節點。

當日,哈爾濱陳姓一家與本地確診病例郭某、無徵狀感染者王某等多位朋友聚餐,後陳家父子三人相繼確診,由此病毒進一步蔓延。

更多中國要聞
意大利政論雜誌《真相》(La Verita)披露,梵蒂岡國務院長帕洛林樞機主教正秘密安排教宗訪問中國,首站選擇武漢,之後將轉往北京等城市訪問... 詳情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警告,新冠病毒疫情仍未到最壞時刻。他又回應台灣指早在去年年底通報世衛,指病毒可能人傳人的說法,指疫情最早資訊是來自武漢。 ...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幫楨e疾控局周一(20日)公布內地去年傳染病疫情情況,全年逾1024萬人發病,2.5萬人死亡;發病率為每10萬人有733.5... 詳情
援鄂返鄉醫護每人獲發8.6萬元
【明報專訊】不能虧待英雄。江西一家醫院在援鄂醫護人員返鄉的歡迎會上,給了3名援鄂醫護人員一個驚喜,每人8萬6666元現金,而且還把現金擺在水... 詳情
別墅案引爆陝官場 習近平秦嶺考察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20日)到陝西考察調研。央視新聞報道,他首先前往位於商洛市柞水縣的秦嶺牛背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考察秦嶺生態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