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1
    星期二

武漢兩確診醫生治癒後身體發黑

[2020.04.21] 發表
心臟大血管外科副主任醫生易凡。
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胡擰W。

武漢市中心醫院兩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醫生,治癒後都出現後遺症,臉部以至全身皮膚發黑,懷疑是病毒傷害肝臟,或是用藥較多導致肝臟受損。

武漢市中心醫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胡衛鋒,治療期間全身皮膚發黑,他的同袍、心臟大血管外科副主任醫師易凡同樣確診,一同轉送北京救治兩個多月。

兩人病情一度危重,曾經要使用俗稱人工心肺的體外膜肺氧合儀器,易凡亦出現全身發黑情況。兩人經治療後逐漸好轉,基本上能夠恢復對話和活動。

臨H治療顯示,新型冠狀病毒主要傷害人的肺、心臟、肝臟、腎臟、消化道,以至免疫系統亦會受損,其中肝臟是代謝和儲存身體的鐵質,肝臟受損影響代謝機能,鐵質就會流入血管,令血液中鐵含量增多,血液流到臉部等身體各部分,可能造成皮膚發黑,加上肝臟長期代謝功能異常,容易導致皮膚色素暗沉。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感染科專家分析指,患者感染後肝臟受損,可能是染病後的繼發性肝臟損害,亦可能是治療期間用藥較多,導致藥物性損害。如果屬危重症患者,出現呼吸窘迫綜合症,繼而造成多重器官受損,傷及心、肺、肝、腎等器官。

專家相信患者經逐步治療,肝臟將來能夠恢復機能,病人身體發黑徵狀亦可以逐漸紓緩。

更多中國要聞
意大利政論雜誌《真相》(La Verita)披露,梵蒂岡國務院長帕洛林樞機主教正秘密安排教宗訪問中國,首站選擇武漢,之後將轉往北京等城市訪問... 詳情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警告,新冠病毒疫情仍未到最壞時刻。他又回應台灣指早在去年年底通報世衛,指病毒可能人傳人的說法,指疫情最早資訊是來自武漢。 ...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幫楨e疾控局周一(20日)公布內地去年傳染病疫情情況,全年逾1024萬人發病,2.5萬人死亡;發病率為每10萬人有733.5... 詳情
援鄂返鄉醫護每人獲發8.6萬元
【明報專訊】不能虧待英雄。江西一家醫院在援鄂醫護人員返鄉的歡迎會上,給了3名援鄂醫護人員一個驚喜,每人8萬6666元現金,而且還把現金擺在水... 詳情
別墅案引爆陝官場 習近平秦嶺考察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20日)到陝西考察調研。央視新聞報道,他首先前往位於商洛市柞水縣的秦嶺牛背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考察秦嶺生態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