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先謝中央信任 曾國嶺滌處理選舉

[2020.04.23] 發表

【明報專訊】曾國嶼Q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身分首次公開發言,先感謝「中央和行政長官的信任」,而另外3名新局長先感謝特首提名或給予機會;他並提到自己過去與不同內地部委合作及相處,「相信我可以勝任這工作」。曾國2008年曾被派駐北京因而廣結人脈,他曾形容在內地「搵錯人、找錯單位」便做不到事,亦明白取得信任始能較易推展工作。

聶德權謝林鄭提名中央任命

林鄭月娥昨安排5名新局長發言,先是聶德權說,「我感謝行政長官提名、中央人民政府任命我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之後輪到曾國嚏A他說「很榮幸亦很感謝中央和行政長官對我的信任」。最後發言的財庫局長許正宇說,「首先我必須感謝行政長官的提名和國務院的委任。」

曾國嶼Q透露履新後的幾個工作重點,包括9月立法會選舉及明年的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等,他會與選管會合作確保選舉以公開、公平和誠實方法進行;亦會繼續加強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和教育工作。

曾國壎撈縞蘌冀F策局

議員質疑掌選舉難服眾

曾國2007年已率領同事到北京參與「研修班」,翌年獲入境處派駐北京,多次因協助內地遇事港人而「見報」。他2010年調回香港後,便被部門工會視為未來處長大熱,而他亦是首名上任首日即與工會會面的處長,獲工會讚賞。曾國孺韝中j新聞系畢業,不少昔日同窗現為傳媒集團高層,他亦善於與傳媒打交道。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他先後率隊到東京及武漢處理包機接載港人任務,再成傳媒焦點。

對於曾國壑W場後即要處理連場選舉「硬仗」,民建聯主席李慧k希望他做好立法會選舉,確保暴力事件不影響公平公正性。有建制派認為,從他在辦公室擺放國家主席習近平肖像碟,可見他十分「識做」,在北京眼中,他更有國家觀念。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質疑,曾國壎X身紀律部隊,過往無任職政策局或施政部門,由他掌管選舉及人權保障事宜,難令人信服。

更多要聞
非公務員獲委公務員局長  政府:符政治委任制精神  被問整頓公僕  林鄭:聶德權沒政治任務
【明報專訊】政制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調任公務員事務局長,是回歸以來首位不具公務員身分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重申上任後致力維護公務員核心價... 詳情
羅智光離任感言沒提林鄭
【明報專訊】4名退任的局長昨分別發表離任聲明。民政事務局前局長劉江華表示自己現時離任「也是適當時候」,沒交代去向,民建聯主席李慧k稱希望他回... 詳情
【明報專訊】◆調任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55歲) 曾任31年政務官,2017年加入問責班子成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 自我陳述:配合特首施... 詳情
薛永痡絕x創科局 業界憂不了解需要 議員盼新局長推智慧政府
【明報專訊】機電工程署前署長薛永痡絕懋辰順砲X任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甯Q表示,未來會透過協作、溝通及人才方面推進創科發展。科技及科研業界期望... 詳情
掟磚命案  兩少年控謀殺暴動傷人  6月交付高院  未申保釋還押懲署
【明報專訊】食環署70歲外判清潔工疑於去年11月衝突事件中遭磚頭擲斃,另有61歲男子遇襲左眼受傷。警方事後拘捕6人,事隔5個月後落案起訴兩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