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23
    星期四

聯名物業「甩名」 許正宇徐英偉妻首置再入市

[2020.04.23] 發表

【明報專訊】5名新任局長中,許正宇和徐英偉年僅43歲,為歷來最年輕的問責局長,兩人均為民建聯中人。本報記者翻查公司註冊處資料,許正宇現為兩間與內地有密切關係的公司的董事。許和徐在港均持有豪宅物業,兩人曾各自與妻子共同持有物業,其妻之後分別都將所持業權轉售丈夫,繼而以首置身分購入另一物業。

4公司董事 許提辭民建聯常委

許正宇去年4月晉身民建聯常委,6月獲委為金融發展局行政總監,原定任期3年。據公司註冊處資料,許現為4間公司董事,除民建聯和金發局外,亦為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和無止橋慈善基金兩間公司的董事。翻查資料,許是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副會長,該會旨在透過交流加深各界對國情的認知等;他亦為無止橋慈善基金執行管理委員會成員,該基金宗旨是鼓勵大學生及義工義務為內地偏遠農村設計和修建便橋及村莊設施。民建聯主席李慧k稱,許正宇昨已提出辭任民建聯常委,保留黨員身分。

業權售丈夫 翌月買地利根德閣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許正宇與妻子陳妍妮於2006至11年間,在西灣河購入1個單位及聯同其他人在跑馬地購入3個單位,其中兩個已於08及2010年轉售。陳妍妮2019年6月將持有的跑馬地樂陶苑及嘉崙臺物業四分之一業權,分別以675萬及1350萬元售予丈夫,許現持有該兩項物業各一半業權;陳則在去年7月以首置身分購入地利根德閣一單位,作價8600萬元。

民建聯成員徐英偉自2017年8月起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綜合其利益申報及土地註冊處資料,他與妻子余沛欣於2011年以893萬元購入九龍塘又一居一單位,余於2014年10月以920萬元將單位業權售予丈夫一人,同年11月用首置身分以1700萬元購入又一居一個複式單位;她另仍持有兩個深水鶧洠恩魽C

新任創科局長薛永58歲,2017年10月起任機電工程署長,任內曾處理東鐵線紅磡站列車出軌、港鐵荃灣線測試新系統兩車相撞及上水名都升降機奪命事故;曾涉獵「創新科技」範疇,包括前年成立網上創新科技協作平台,為業界的創新方案與政府各部門需求搭橋,涵蓋物聯網、自動化科技等技術。

更多要聞
非公務員獲委公務員局長  政府:符政治委任制精神  被問整頓公僕  林鄭:聶德權沒政治任務
【明報專訊】政制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調任公務員事務局長,是回歸以來首位不具公務員身分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重申上任後致力維護公務員核心價... 詳情
羅智光離任感言沒提林鄭
【明報專訊】4名退任的局長昨分別發表離任聲明。民政事務局前局長劉江華表示自己現時離任「也是適當時候」,沒交代去向,民建聯主席李慧k稱希望他回... 詳情
【明報專訊】◆調任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55歲) 曾任31年政務官,2017年加入問責班子成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 自我陳述:配合特首施... 詳情
薛永痡絕x創科局 業界憂不了解需要 議員盼新局長推智慧政府
【明報專訊】機電工程署前署長薛永痡絕懋辰順砲X任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甯Q表示,未來會透過協作、溝通及人才方面推進創科發展。科技及科研業界期望... 詳情
掟磚命案  兩少年控謀殺暴動傷人  6月交付高院  未申保釋還押懲署
【明報專訊】食環署70歲外判清潔工疑於去年11月衝突事件中遭磚頭擲斃,另有61歲男子遇襲左眼受傷。警方事後拘捕6人,事隔5個月後落案起訴兩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