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1
    星期五

疫情刺激 fb收入亮麗
廣告業務回穩股價急升逾半成

[2020.05.01] 發表
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認為,疫情可帶來新的產品需求,打算至少增設一萬個職位。(資料圖片)

疫情肆虐之下,居家辦公及上網消閒的需求大增,因而刺激facebook(fb)、微軟、Twitter等科技企業的服務需求。fb旗下各社交及通訊軟件在第一財季末的每月活躍用戶數目增至29.9億,按季增加達1億人。儘管上季fb平均廣告價格下滑,但其整體收入仍按年增長逾17%至177.4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

fb透露,廣告收入在3月下跌後,已於4月頭恢復穩定,消息帶動投資者的樂觀情緒,刺激fb股價周三盤後上漲一成,昨日股價續急升5.42%。

疫情引發新產品 fb擬增聘人手

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增長較預期少,刺激油價續升。

6月紐約期油價格昨最多升近兩成,高見每桶18美元。布蘭特期油價格升逾一成,高見每桶25.76美元。

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憂慮疫情對經濟的影響較預期長,不贊成太快重啟經濟活動,以免疫情繼續爆發。他認為疫情可帶來新的產品需求,稱fb近期就推出了「 Rooms」,一種類似於視像會議軟件Zoom的群組視像聊天功能。

他說,目前有8億的每日活躍用戶,透過fb及其旗下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直播。fb打算至少增設1萬個工程及產品開發職位,創造更多新產品。

微軟雲服務收入大增四成

大量民眾居家辦公,也刺激雲端服務需求,帶動微軟的商務雲服務(包括Azure雲及其他雲端軟件業務)在第三財季收入按年增長39%至133億美元,其中Azure雲的收入更按年增長59%。微軟上季整體收入按年增長15%至350億美元,淨利潤按年增長22%至107.52億元,兩者均超越分析師預期。微軟股價早段升1%。

由於大量網民透過社交平台Twitter跟進疫情消息,該平台首季的每日活躍用戶按年增長24%至1.66億人,是歷來最大的升幅。不過上季末面對疫情加劇,Twitter的廣告收入突然大減。由3月11日起至季末,Twitter廣告收入按年大跌27%。整季收入則按年微增3%至8.08億美元,淨虧損800萬美元,是其兩年來首次轉虧。Twitter昨早段跌逾5%。

Twitter首季活躍戶增長破紀錄

此外,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亞馬遜在加拿大、法國、德國、印度和英國的網站,列入「惡名市場」黑名單。上榜的商戶被指助長假貨及盜版商品的銷售,是亞馬遜首次上榜。不過將於周四收市後公布業績的亞馬遜,股價早段向上。

雖然麥當勞部分門店在疫情下關閉,不過其首季收入按年僅跌6%至47億美元,勝分析師預期。上季盈利則按年跌逾16%至11.1億美元,每股盈利1.47元,較預期差。麥當勞股價早段跌逾2%。美國航空首季則虧損22億美元,是2008年以來最大季度虧損,股價早段跌4%。(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部分州昨日解除「居家令」,開始有限制的放寬防疫措施。 《紐約時報》報道,美國阿拉斯加州、科羅拉多州及佐治亞州等9個州,... 詳情
紐約殯儀館租貨車停屍傳惡臭
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一間殯儀館被發現以租來的貨車暫放數十具遺體,部分正在腐爛,由於有民眾投訴有惡臭報警而揭發事件。紐約市是美國的新冠病毒疫情重... 詳情
約翰遜:疫情高峰已過 下周公布解封計劃
【綜合報道】英國過去24小時再多674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累計26,711人不治。 感染新型肺炎康復的首相約翰遜,復工後首次出席政... 詳情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周四(4月30日)表示,有犯罪分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利用送餐服務作掩飾,偷運毒品和其他非法物品。 由... 詳情
俄總理染新冠 全國確診逾10萬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圖)昨向總統普京表示,他自己已感染新冠病毒,將自我隔離以保護其他內閣成員。米舒斯京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