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食肆推母親節8人餐 戲院料要播舊戲

[2020.05.06] 發表
尖沙嘴彩福皇宴負責人鄧先生表示,今年2、3月生意額比去年同期下跌九成半,另亦擔心下周日會有遊行影響生意。(賴俊傑攝)
位於尖沙嘴iSQUARE國際廣場的「阿一海景飯店」,老闆陳志豪說現時市民晚上外出用膳意欲不大,晚市仍較淡靜。(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限聚措施隨疫情放緩將放寬,食肆每^客上限周五起可由4人增至8人,有食肆即推母親節8人餐吸客。不過,網上出現下周日(10日)九龍大遊行文宣,有尖沙嘴酒樓擔心生意受影響。

戲院亦可於周五起重開,然而戲院商會行政主任林小姐表示,美國疫情肆虐令荷李活電影上映受阻,本港約六成上映電影屬荷李活片,亦受影響,而港產新片最快要月底才上映,故相信部分戲院要播舊戲。

食肆趕及母親節前「鬆綁」,稻苗學會主席黃傑龍稱母親節是酒樓全年最旺一天,對放寬期望已久,形容現在「已經算遲」;又說每^4人時,客人只會點重一斤以下的魚,現要準備一斤半或以上的魚應市,同時要準備雞、乳豬等。

阿一海景飯店老闆陳志豪表示,母親節午市及晚市已有八成和五成預約,昨再接到約10個查詢,但今年母親節大減價,午市由以往每位500元起減至280元起,「做到(往年生意額的)一半已很好」。他說3至4月生意陷低谷,「有時一晚得一^客」,5月初生意回升兩成,隨茖C^上限放寬至8人,料可吸引更多公司客,生意額有望較3月時升五成。

下周日九龍遊行 憂客不敢來

對於下周日九龍區遊行,陳稱無奈,但「無得擔心」。尖沙嘴彩福皇宴負責人鄧先生則擔心遊行或令交通阻塞,令部分人不敢來,影響生意。鄧說2、3月生意額按年跌九成半,料母親節生意額仍會少八成。

奧海城「家上海」業務發展部經理黃曉元稱,母親節預訂已八成滿,將推2人、4人、8人餐,除為客人量體溫及提供酒精搓手液,另會用滾水洗器皿、用膠罩蓋茪W^食物等。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中三至中五5?27復課  高小初中6?8  K3初小6?15  K1K2學期完結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疫情,學校自2月3日停課,中三至中五定於本月27日率先復課。政府昨公布,除幼稚園K1及K2今個學期無學返,其他年級將分階... 詳情
【明報專訊】小四至小六學生定於6月8日復課,小五生隨即準備第一次呈分試。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胡艷芬稱,業界均有心理準備當日復課,有信心7月底前考... 詳情
【疫境仁心】守護是……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肺炎疫情1月23日爆發後,不同崗位的人以不同方法守護香港。不少醫護2月初罷工,要求政府封關免醫療系統爆煲,這是為了守護;... 詳情
曾租住有僭建單位 否認視若無睹認遲搬走 鄧炳強稱租前曾查冊「可做得好齱v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曾租住的九龍塘廣播道寶能閣複式單位天台有僭建物,有報道指控鄧炳強對此「視若無睹」。鄧炳強昨重申指控與事實不符,他說... 詳情
批有人煽動犯法 圖獲政治紅利 林卓廷斥無證據 指控虛無
【明報專訊】去年6月爆發的反修例運動,至今年4月中已有8001人被捕,約四成為學生。警務處長鄧炳強昨日不點名批評社會上有人煽動年輕人犯法,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