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健身室借400萬應急:再唔開就死

[2020.05.06] 發表
疫情緩和下,健身室可於5月8日重開,有健身室加緊清潔準備。(林若勤攝)
疫情下關閉的美容院可於周五重開,14個美容業界商會及工會發表聯署聲明,建議美容師在療程期間戴護目鏡或面罩,以及手套。(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戲院、美容院、健身中心等7類處所周五可有條件重開。有健身中心嘆「再唔開就要死」,稱早前向銀行借了400萬元交租及出糧,並安排學員於公園一對一上拳擊課,重開後中心會加強清潔。

THE FIGHTERS CLUB老闆梁軼超稱「再唔開就要死」,他說因有3間分店,租金連薪酬等每月成本達七位數字,因不知疫情歷時多久,早前向銀行借了400萬元,確保有足夠現金交租、雜費、出糧及應急,批評政府當初防疫「慢半拍」,致多類處所要關門。

該店專門一對一教打拳,學員有600至700人,他說重新開放後會加強清潔,做好防疫措施。他稱1月底起生意跌約三成,2月跌五成,3月已見回升至平日約八成,但政府卻勒令健身室關門。他說關門期間,教練與部分學員在添馬公園及跑馬地公園上課。

14個美容業界商會及工會昨則發聯署聲明,稱將遵守及推動美容院防疫衛生措施指引,包括為顧客量體溫、填寫健康申報表、盡量用即棄手套、H墊,美容師額外佩戴護目鏡或面罩等。

美容業界推自律防疫指引

香港美容健體專業人員總會主席許慧鳳稱,全港約7000間美容院,一半為其會員,指引以自律為主。許說業界生意額早前跌了九成,零星小型美容院倒閉,盼復業生意能回升至七成。

對於食衛局長陳肇始表示美容院重開後,不可用霧化程序相關儀器。菲力偉健美集團會所主任劉小姐表示,用來擴大毛孔的「面部蒸氣機」涉霧化程序,公司2月初已停用,改用熱水浸濕棉花敷面。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歡迎政府安排,稱處所復業後相信會增加市民出外信心,冀能帶動零售業。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中三至中五5?27復課  高小初中6?8  K3初小6?15  K1K2學期完結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疫情,學校自2月3日停課,中三至中五定於本月27日率先復課。政府昨公布,除幼稚園K1及K2今個學期無學返,其他年級將分階... 詳情
【明報專訊】小四至小六學生定於6月8日復課,小五生隨即準備第一次呈分試。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胡艷芬稱,業界均有心理準備當日復課,有信心7月底前考... 詳情
【疫境仁心】守護是……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肺炎疫情1月23日爆發後,不同崗位的人以不同方法守護香港。不少醫護2月初罷工,要求政府封關免醫療系統爆煲,這是為了守護;... 詳情
曾租住有僭建單位 否認視若無睹認遲搬走 鄧炳強稱租前曾查冊「可做得好齱v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曾租住的九龍塘廣播道寶能閣複式單位天台有僭建物,有報道指控鄧炳強對此「視若無睹」。鄧炳強昨重申指控與事實不符,他說... 詳情
批有人煽動犯法 圖獲政治紅利 林卓廷斥無證據 指控虛無
【明報專訊】去年6月爆發的反修例運動,至今年4月中已有8001人被捕,約四成為學生。警務處長鄧炳強昨日不點名批評社會上有人煽動年輕人犯法,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