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白宮疫下工作安排混亂 職員焦慮

[2020.05.11] 發表

美國白宮兩名職員相繼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白宮對職員應否留家工作並沒劃一規定,有些職員反映對於依舊要回白宮工作面臨感染風險,感到焦慮緊張。由於曾與確診者接觸,包括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總監福奇(Anthony Fauci)在內的白宮抗疫小組3名要員要自我隔離。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上周五與前任官員通話時批評現總統特朗普的抗疫手法是「徹底混亂的災難」。

奧巴馬批抗疫「徹底混亂」

總統特朗普一名軍官隨員、其高級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擔任副總統彭斯新聞秘書的妻子凱蒂(Katie Miller)在上周四、上周五先後確診,《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指白宮中人開始擔心更多官員亦有感染風險。橢圓形辦公室外部的門上周四已關上,白宮特勤局與白宮官員開始限制出入橢圓形辦公室的人。

凱蒂經常在橢圓形辦公室,舉行每日疫情例行簡報會時會在特朗普附近。上周四,她也有參與抗疫工作小組會議,坐在彭斯後排右側。上周五早上參與另一正副總統關於新冠病毒的會議。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總監福奇,亦受影響而選擇隔離兩周。

白宮抗疫小組3要員自我隔離

知情匿名人士說,白宮職員上周六明顯變得緊張和擔憂。白宮管理辦公室上周五曾向全體白宮職員發出備忘,鼓勵他們遙距辦公,並強調白宮提升了日常清潔水平,還叫曾離開首都的人士須隔離14天及報告行程,但未有促他們戴口罩。不過,有職員透露白宮主管鼓勵職員回辦公室上班。(華盛頓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財務省上周五公布了涉及國家安全「核心產業」的企業名單,海外投資者出資前需經事先審查,限制外資收購。被列入「核心產業」企業有518家,相當... 詳情
中印邊境士兵傳出群毆事件。印度軍方周日(10日)表示,有數名印度和中國士兵上周六(9日)在接近西藏的一處偏遠但有戰略意義的山道毆鬥和掟石後受... 詳情
疫下日內瓦?領賑濟人龍逾1公里
瑞士日內瓦有組織於5月9日,舉辦派贈食物包活動,吸引逾1000人排隊。 有人大清早5時便到來,突顯疫情對富國窮苦藍領及黑市居民等低下階... 詳情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日晚預料會公布逐步放寬防疫措施的路線圖,首相府周日較早時證實,會將抗疫口號「留在家中」(stay home)改成「保持警惕」... 詳情
迦納總統阿庫佛—阿杜(Nana Akufo-Addo)表示,國內大西洋沿海城市特馬的一間漁獲加工廠,有一名確診新冠病毒的員工感染了其餘53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