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死者近半護老院友 瑞典承認嚴重失敗

[2020.05.11] 發表

實行「佛系抗疫」的瑞典曾表示會以保護年滿70的長者為首務,但如今該國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有近一半為護老院舍長者。瑞典衛生與社會事務部長最近受訪承認「未能保護長者」,是整體社會的嚴重失敗,表示會汲取教訓。

截至上周六(9日),瑞典有3220人死於新冠肺炎。而截至4月28日,瑞典的90%新冠病毒死者皆70歲以上。瑞典衛生與福利局統計,當中半數是護老院舍院友,四分之一在家中接受護理。該國疫情最嚴重的斯德哥爾摩,55%護老院錄得確診個案。

該國傳媒指出,首都護老院舍約六成職員屬短期合約非技術人員或臨時工,有很多人在幾間護老院工作。他們一旦有病停工便會沒收入,因此有時抱病上班,而院舍職員缺乏個人保護裝備,增加了傳染風險。另一方面,有工友因害怕感染停工,造成部分院舍人手不足。

(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財務省上周五公布了涉及國家安全「核心產業」的企業名單,海外投資者出資前需經事先審查,限制外資收購。被列入「核心產業」企業有518家,相當... 詳情
中印邊境士兵傳出群毆事件。印度軍方周日(10日)表示,有數名印度和中國士兵上周六(9日)在接近西藏的一處偏遠但有戰略意義的山道毆鬥和掟石後受... 詳情
疫下日內瓦?領賑濟人龍逾1公里
瑞士日內瓦有組織於5月9日,舉辦派贈食物包活動,吸引逾1000人排隊。 有人大清早5時便到來,突顯疫情對富國窮苦藍領及黑市居民等低下階... 詳情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日晚預料會公布逐步放寬防疫措施的路線圖,首相府周日較早時證實,會將抗疫口號「留在家中」(stay home)改成「保持警惕」... 詳情
迦納總統阿庫佛—阿杜(Nana Akufo-Addo)表示,國內大西洋沿海城市特馬的一間漁獲加工廠,有一名確診新冠病毒的員工感染了其餘53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