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3
    星期三

兩廈增3確診須派樽 兩單位涉機場警群組

[2020.12.23] 發表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再公布兩幢大廈有3個單位現確診,包括觀塘花園大廈玉蓮臺,及油美苑潤美閣紀律部隊宿舍,當中兩單位涉機場警員群組,衛生署會向兩幢大廈居民派樽檢測。此外,一名駐守東九龍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的女警昨初步確診,發病後翌日曾與一個社區組織開會。

玉蓮臺3個單位分別有4人、2人及1人染疫,其中兩單位同層;油美苑潤美閣是紀律部隊宿舍,3個單位共4人確診,不同樓層、不同坐向,其中兩單位涉機場警員群組,另一單位不相關。衛生署會向兩幢大廈居民派樣本瓶。

平誠樓昨兩初確 或須強檢

至於日前已發現有多宗個案的平田h平誠樓,衛生署昨再發現兩宗初步確診,累計有5單位有人染疫,若兩名初步確診者最終確診,大廈居民要強制檢測。政府日前已宣布要強制檢測的明華大廈A座,昨新增1宗確診,是已知單位的密切接觸者,累計4個單位、共7人確診。

1女警初確 曾與社區組織開會

此外,一名駐守東九龍總區失蹤人口調查組的26歲女警昨初步確診。警方表示,女警12月18日不適,19日最後一日上班,20日到政府診所求醫;女警發病翌日即12月19日,曾與一個社區組織開會,全程戴口罩,警方已通知相關人等。

社署推改善院舍通風計劃

另外,社署昨推出為期12個月的計劃,支援全港約1100間安老院和殘疾院舍,加強感染控制的措施及改善院舍的通風,營辦機構將安排護士最少4次實地檢視感染控制措施,及教授院舍員工防疫知識。中小企國際聯盟安老及殘疾服務聯會主席李伯英稱,教導院舍職員防疫知識尤其重要,盼計劃盡快開展。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中槍健仔沒應訊  香港之友:正流亡  官發拘捕令  報道稱曾美領館尋庇遭拒
【明報專訊】現年19歲的學生曾志健(健仔)去年10月1日在荃灣遭警員射實彈槍傷,一度命危,事後被控兩項襲警罪,另與一名26歲理大博士生被控同...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元朗7.21白衣人襲擊事件後兩個月的9月21日晚,有市民在元朗聚集,其間17歲學生及32歲售貨員分別涉破壞商場閉路電視,以及...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除夕夜多區出現反修例示威,其中在旺角,20歲理大生手持剪鉗在行車路上與他人集結,遭警拘捕並搜出兩罐噴漆,案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 詳情
涉8?24集結  3學生侍應不認罪
【明報專訊】去年8月24日有觀塘區大遊行,事後多區發生警民衝突,3人涉於黃大仙區非法集結,其中一人被指藏有雷射筆,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開審,... 詳情
【明報專訊】民權觀察昨日就《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第三至第五個月(9至11月),發表第二份定期監察報告。報告指出,自法例生效至11月底,警方以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