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1
    星期五

周庭成「甲級犯」調大欖服刑 懲教署:不評論個案

[2021.01.01] 發表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因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去年12月被判囚10個月,在羅湖懲教所服刑。前眾志副主席、南區區議員袁嘉蔚表示,周庭的懲教署福利官核實,周被調至大欖女懲教所服刑,署方無解釋為何調動。大欖懲教所屬高度設防監獄,袁稱,周庭突被調倉和升級為「甲級犯人」(Cat. A),相信她需重新適應。

懲教署回覆稱,不評論個別個案;署方會考慮在囚者罪行、刑期、保安風險等因素決定保安分類,並安排至合適設施服刑。

長年關注囚權的前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認為,周庭由中度設防羅湖懲教所調至高度設防大欖懲教並不合理。他指出,安排在「Cat. A」監獄服刑有客觀標準,要審視刑期、罪行,他過去所見,有人判刑17年、24年,涉毒品或謀殺的「甲級重犯」,或很大可能逃獄者才會被安排到有關監獄。邵稱,周庭因煽惑他人集結被判10個月,刑期比「佔中案」陳健民囚16個月還低,質疑懲教署沒考慮客觀標準,貿然調倉是武斷決定。

更多港聞
無煙花無酒吧 冷除夕人潮聚:盼香港快囍n番
【明報專訊】港人在新冠病毒疫情的陰霾下告別2020年,除夕煙花再次缺席維港,尖沙嘴人流明顯不及往年,但仍不少人聚集海傍迎接新一年來臨。有年輕... 詳情
大帽山零下1.2度 市民迎2020最後日出
【明報專訊】受強烈寒潮影響,天文台連日發出寒冷天氣警告,昨午亦發出霜凍警告,今早在高地或新界北部可能出現地面霜。 大帽山昨日錄得零下1... 詳情
3廈錯列強檢  有屋h檢測亭煞停  居民冒寒排兩句鐘「白驗」  專家:不夠人手應變回派樽
【明報專訊】港府前晚公布全港40多幢大廈居民須強制檢測,即晚剔走一幢大廈,昨再剔走3幢大廈,解釋是在區議員提醒下發現出錯,另新增3幢大廈納入...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一名患有嚴重血管疾病的病人被輸入新冠病人捐出的血小板,翌日死亡。醫管局相信病人死亡與輸血關係相對低,但明白個案有疑慮...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有9名公立醫院人員染疫,最新是屯門醫院一名病人服務助理昨初步確診,她11月底起在隔離病房工作,有穿合適個人防護裝備,12月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