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0
    星期二

同層兩人確診 愛暉樓第4次撤住戶

[2021.04.20] 發表
屯門友愛h愛暉樓第2座8樓昨有第二名居民確診,衛生署稱不排除個案與同層環境污染有關,昨安排同層所有居民撤離,有一家四口帶行李篋等離開,入檢疫中心隔離。(孫華中攝)

【明報專訊】屯門友愛h愛暉樓爆疫未停,第2座8樓昨日新增一名84歲退休老翁確診,同層一名已打兩劑科興疫苗的63歲電工導師日前已確診,衛生署稱不能排除兩宗個案與同層環境污染有關,向8樓所有住戶發出檢疫令,30人昨日撤離,是愛暉樓近期第四度撤離,累計已有11人確診。此外,衛生防護中心日前稱一名保良局蔡繼有幼稚園暨幼兒園教師初步確診,最終驗出陰性,不列作確診個案。

昨日確診的唯一一宗本地感染個案是84歲退休老翁(第11696宗),他住在屯門愛暉樓第2座8樓,他的鄰居、63歲電工導師日前已確診(第11645宗),電工導師在4月7日打第二劑科興疫苗,但一周後的樣本驗出確診,源頭不明。昨日新確診的退休翁無病徵,是經強制檢測發現,衛生署將其列為相關個案。

衛生署表示,由於調查不能排除兩宗個案與同層環境污染有關,署方昨安排愛暉樓第2座所有8樓住戶撤離,扣除已確診住戶,共有12個單位、約40人要撤離。昨午現場所見,居民中午12時許開始撤離,有一家大小帶同行李前往檢疫中心。至下午約2時半,有11戶共13男17女撤走。至於是否仍有一戶未撤離,衛生署昨午表示「撤離行動仍然進行中」。

打兩劑科興住戶質疑撤離必要

昨日是愛暉樓近日第四度撤離,早前與第2座不相連的愛暉樓第3座發生垂直及橫向傳播,先後三度撤離,第2座昨日是首度撤離。愛暉樓第2座8樓住戶、任職私人司機的住戶孫先生表示,已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並已過14天,「我唔知道疫苗14日後有無功效,但都配合政府要撤離」。孫先生認為,撤離安排較倉卒,自己要上班,故不希望撤離檢疫;又質疑已接種疫苗者是否有必要撤離,「但都無辦法啦」。

初確幼師陰性 不列確診

此外,衛生防護中心日前表示,一名在保良局蔡繼有幼稚園暨幼兒園教中文的教師,在定期檢測中驗出初步確診,中心昨表示,其樣本經衛生署化驗,結果為「不確定」,該教師被送到醫院後再檢測亦呈陰性,抗體檢測亦呈陰性,故不會列為確診個案。衛生署補充,該教師有20多名密切接觸者已送入檢疫中心,會安排他們離開,當中沒有學校的師生。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再多一人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死亡。一名54歲男子本月2日接種首劑科興疫苗,16日後、即前日凌晨被發現在H上不省人事,送院後死亡...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首次啟動收緊後的熔斷機制,今日起禁止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賓航班來港14日,而惹起全球關注的印度雙重變種病毒,已輸入至少10個...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今起禁止菲律賓、印度及巴基斯坦航班來港14日,有外傭中介組織推算,停航兩周約1500至1800名菲傭未能如期抵港,料導致現時... 詳情
【明報專訊】驗出N501Y變種病毒株的29歲印度裔男確診者,本月11日曾到柯士甸道地庫惠康及海港城商場,政府要求當日曾身處這兩個地方的人須於... 詳情
荃灣兩宗不明初確  封兩廈強檢
【明報專訊】荃灣出現兩宗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分別居於麗城花園第二期第4座及芙蓉大廈,當局昨晚將兩座大廈圍封,列為「受限區域」,要求居民接受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