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0
    星期二

Airbnb藏百燃彈案 女學生認罪 控方稱屬最多汽油彈案件 被告求即判刑官押至月底

[2021.04.20]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11月2日,警方在一間位於灣仔、透過網上住宿租賃平台Airbnb租出的單位內,搜出過百枚汽油彈成品及半成品,並拘捕5人,各控同一項串謀縱火罪。其中一名23歲女學生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狻庢l壞財產的交替控罪,現還押至4月30日判刑。控方稱,本案為在已知案件中涉及汽油彈總數量最多一宗。案情透露,警方破門時,被告等人從單位露台跳至樓下單位逃走,隨後有人躲進未營業餐廳內,最終仍遭截獲。

憂審完另4被告始判刑 罰則加重

被告楊泳茹(23歲)承認於2019年11月2日在灣仔堅拿西道冠景樓4樓一單位內,管有59個汽油彈、79個載有白色廢綿的玻璃瓶、50個玻璃瓶、約4.6公升內含柴油的黃色液體、約1公升內含異丙醇的無色液體、約4.9公升內含汽油的綠色液體、白色廢綿、布條、布及毛巾。被告因承認交替控罪,另一項串謀縱火罪存檔法庭不予起訴。

控方表示,在已知案件中,本案為涉及汽油彈總數量最多的案件。辯方稱希望能即日判刑,因擔心一旦待本案其他被告完成審訊才判刑,被告會「擔驚受怕」,因屆時或有新案例,上訴庭或會釐清判刑指引而令判刑加重。法官葉佐文隨後詢問辯方的求情方向及判刑案例後,決定押後至月底判刑。

5人露台跳至下層逃捕 終被截

案情指出,前年10月30日,有人以「Wing Long Wong」名義,透過Airbnb租用涉案冠景樓4樓單位數天。11月2日維園舉行反修例集會當天,警方派員監視單位,下午3時採取行動。警方到單位門外時有濃烈汽油味傳出,在沒人應門下破門內進。

破門時,5人到單位露台跳下,闖入3樓一單位,隨即遭身處該單位的俄籍男子趕走。不久,警方發現被告與另一人躲在2樓電梯大堂近防煙門的一幅活動木板後,另3人則分別躲在同層的男洗手間及一間未開始營業的餐廳。警方拘捕各人後,押解他們到涉案單位搜查,發現除汽油彈外,另有伸縮警棍、印有「POLICE」字樣的胡椒噴霧等物品。

同案另外4名被告即學生鄭錦輝(22歲)、無業丘建威(25歲)、學生莫禮滔(22歲)及地盤工人黃建棋(20歲),將於5月14日受審。

【案件編號:DCCC97/20】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兩AO空降港台 前行政署長任廣播處長顧問 港台工會:無傳媒經驗 離專業判斷更遠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再有人事變動,前行政署長蔡潔如(圖)昨日起出任「廣播處長顧問」,而上月仍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助理秘書長的張恩慈,則於上周一...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2019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當年11月生效。網媒Hong Kong Free Press(HKFP)發現,港府... 詳情
濕地公園申逾億元翻新 設互動遊戲
【明報專訊】天水圍濕地公園自2006年啟用至今已逾14年,漁護署表示園內展覽及訪客設施出現老化[象,計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1.35億元,更新展... 詳情
【明報專訊】家住山頂的九旬婦,去年8月接獲假冒內地官員的行騙電話,聲稱她在內地干犯刑事案,5個月內騙去老婦逾2.5億元,為歷來單一損失金額最... 詳情
按摩槍充電起火 焚宅燒死貓
【明報專訊】洪水橋一住宅單位昨凌晨疑因按摩槍充電時短路引發火警,單位男戶主逃生,惟未及救走家中7貓,消防救出貓後,3貓當場身亡,另外4貓交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