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拿度賽後高舉美網男單獎盃。(美聯社)
放大
 
佐高域昨天除了失落美網冠軍外,也將「一哥」位拱手讓人。(美聯社)
放大
 
拿度領獎後上前接受在現場觀看賽事的西班牙王后的祝賀。(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保特:禁慾會令我發瘋
火焰門神基保索夫退役
披頓領銜眾名宿晉名人堂
體壇快訊
英軍鬥烏 命繫中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昔日明報]
 拿度2奪美網 重登「一哥」
3﹕1擊敗佐高域

昨天進行的美網男單決賽,拿度成功以盤數3﹕1擊敗佐高域,贏得個人第2個美網冠軍、第13個大滿貫錦標之餘,更重奪世界「一哥」寶座。

昨天舉行的男單決賽,上演世界一、二哥對決,由頭號種子、塞爾維亞的佐高域迎戰次號種子、西班牙的拿度。晉級路途上,4強佐高域與瑞士華連卡激戰近4小時,才驚險地以盤數3﹕2勝出;相反拿度相對輕鬆地打了近2個半小時,就以直落3盤淘汰法國的加斯基特。

不知是否體能上佔優,拿度第1盤壓著佐高域來打,「一發」得分率高達80%,而網前擊球亦發揮得淋漓盡致,4次上網進攻均能取分,相反佐高域一發得分率只有50%,無壓力下犯錯亦比拿度多10次,結果拿度成功把握3個破發機會的其中兩個,率先以6﹕2的比分先下一城。

佐高域一向在落後下愈見醒神,昨仗亦不例外,而第2盤兩者發展可謂交換一樣,拿度此盤一發得分率跌至46%,網前得分亦下降至57%,相反佐高域今盤表現脫胎換骨,一發得分率升至70%,網前得分亦高至90%,再加上多對手一半的直接得分,結果今盤輪到佐高域把握到其中兩個破發分,以6﹕3追成盤數1﹕1。

佐高域第3盤一開局保持優勢,第1局就打破拿度發球局,早段取得3﹕1的領先優勢,正當以為佐高域反壓成功時,原來是拿度反擊才真。拿度第6局先打破佐高域發球局,追回3﹕3比分,其後保持到住自己發球局,反領先4﹕3,更在關鍵的第10局再度破發,反勝6﹕4,盤數領先2﹕1。

該盤雙方在一發得分率及網前得分均不相伯仲,只是拿度兩次破發機會均能把握,相反佐高域5次機會只得1次得手,加上多對手11次的無壓力下失誤,是拿度反勝的關鍵。

第4盤佐高域表現每況愈下,表現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第2局即被打破發球局,拿度取得3﹕0的領先優勢,其後第6局再度破發,遙遙領先至5﹕1,最後成功保持自己發球局下,再贏6﹕1,激戰3小時21分鐘後,以總盤數以3﹕1擊敗佐高域,贏得個人第2個美網冠軍外,更會在稍後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超越佐高域,重奪一哥寶座。

總結昨天賽事,佐高域在第3盤未能把握領先的優勢,在該盤尾段出現較多失誤,被拿度成功反擊,而全場出現了53次的無壓力下失誤,足足比拿度多30次,亦是其致敗關鍵。

 
 
今日相關新聞
拿度2奪美網 重登「一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