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分析員表示,相信加拿大中央銀行(圖)會讓美元兌加元進一步升值,因可有利出口。(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聯儲減買債數量左右美股走勢
蘋果股價料短期回升
龐巴迪C系客機今首試飛
加8月通脹料按年增1.1%
英特爾獲吸納投資評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昔日明報]
 聯儲加息料較加央行早
未來2年美經濟增長超越加國

【明報專訊】富達投資表示,加國加息步伐不會比美國快,最主要原因是美國經濟增長步伐已經加快,但加國經濟增長步伐則持續緩慢。

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Stephen Poloz早前在政策聲明中雖警告,加國有加息的可能,但同時強調,加國經濟增長放緩,較高利率要取決於長期經濟增長趨勢。

但在美國,經濟增長步伐正加快,已引致聯邦儲備局有可能作出縮減量化寬鬆的行動,但即使如此,市場仍預期聯儲局不會在2015年前加息。

富達投資定息收入部投資經理Brian Miron表示,加國經濟增長乏力,故不預期央行於明年內會作出加息的決定;他表示,由於加國經濟表現疲弱,故預期美國會比加國早加息。

聯儲局目前每月購買850億美元債券,以壓抑借貸利率,及刺激經濟;而聯儲局於本周舉行議息會議,市場廣泛預期聯儲局會在議息後的聲明中,提及縮減購買債券規模的決定,一般估計會將每月買債金額至少減少至750億美元。

據彭博一項調查指出,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為1.6%,而加國經濟則增長1.7%,但明年美國經濟增長會上升至2.7%,2015年更進一步升至3%,至於加國經濟,普遍預期明年只上升至2.3%,2015年則升至2.7%。

富蘭克林譚普頓Bissett投資管理固定收入部主管Thomas O'Gorman表示,以經濟發展趨勢,聯儲局的加息步伐會比加國央行快。

聯儲局於2008年至今,一直將聯邦基金利率保持在0至0.25厘的水平,而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於6月的會議上指,預期到2015年或之後才會重新加息。

另根據彭博的調查顯示,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加國失業率於明年平均達7%,將超越美國的平均6.9%;至於今年加國就業增長幅度將錄得2001年以來最小,主要是加國企業及政府不斷削減職位,反觀美國的職位增長則呈現上升趨勢。

 
 
今日相關新聞
聯儲加息料較加央行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