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康尼部長(右)和華裔國會議員梁中心和族裔媒體會面交談。(余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商8度漏報稅被罰8000元
司機疑病發 撞欄毀屋亡
「慰安婦」紀錄片親訴屈辱
男子背囊藏長短槍 迷姦水
告票助減東端行人被撞 溫警求撤協會投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昔日明報]
 聯邦誓反魁省價值憲章
康尼致力推動移民就業

【明報專訊】新任聯邦就業和社會發展部兼多元文化部長康尼﹐昨天在多倫多舉行族裔媒體座談會表示﹐在這個新的就業和發展部﹐他將推行的主要改革﹐是以創造工作為主﹐使得更多加人、包括移民﹐找到可以發揮所長的工作。但對魁省修改憲章,渥京將會反對到底。

他表示﹐現在的這個就業和社會發展部﹐是以原來的人類資源部改名﹐是聯邦政府屬下其中最大的一個部門﹐擁有1,100億元的預算﹐佔聯邦政府總預算的40%。

他笑稱﹐他這個部門也是北美第2大﹐僅次於五角大樓。他們不僅要管求職者培訓、技能發展﹐也管就業保險、老人金等。

不過﹐他表示能夠保持多元文化部長的職位﹐非常高興﹐因為這是一項十分有意義的工作﹐可以繼續保持和不同族裔社區的聯絡。就是就業和社會發展﹐也需要有人的因素。

被問及到了新的部門﹐打算進行怎樣的改革﹖他表示﹐他的最大挑戰﹐是要讓加拿大人﹐無論是本地出生﹐還是海外移民﹐都要盡可能擁有教育和培訓﹐能夠滿足目前職場上的需要。三級政府和私人業界﹐都有責任做得更好。

他說﹐比如安省﹐目前已經獲得和正在攻讀教師文憑者﹐比現有教師崗位超過3倍﹔但建築、礦業等行業﹐則需求仍未能滿足,需要協調。

注重海外教育培訓認證

他續稱﹐未來他將注重海外教育培訓本地認證的工作﹐使海外文憑盡可能為本地經濟服務。這個思路似和他在移民部推行的改革一脈相承。

他昨天表示﹐他在移民部推行的改革﹐總體目標就是讓來到這個國家的移民﹐其教育和培訓﹐可以和這個國家的需求盡可能相匹配﹐使得移民們發揮自己的專長﹐本國經濟也獲得推動和保持持續繁榮。

他又表示﹐移民部在明年將推行最後階段的改革﹐屆時進入加國的永久居民﹐已經獲得工作職位者﹐比例要高得多,其中聯邦政府還會要求私人公司共同努力。所以未來的移民﹐已經獲得本地工作的機會將更多﹔能說英、法語的能力將更加提高。

談及魁北克計劃修改憲章事﹐康尼表示﹐加拿大也要求人們融入社會﹐官方語言流利﹐了解加國歷史和價值。但本國的一項核心價值﹐就是宗教自由。如果魁北克修憲成功﹐聯邦政府將全力上訴。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誓反魁省價值憲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