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預計2020年前後,中國將建成自己的太空站,由核心艙、兩個實驗艙組成,並可與貨運飛船和載人飛船對接,各部分分別發射上天後再組合,既可獨立飛行,又可組合運作。(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談釣島 王毅:中國護主權決心堅
軍報:有實力護釣島主權
譚作人朱承志艾曉明
張德江夫人新亮相 曾任金融高管
擬明年推出 被指「大騙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昔日明報]
 載人航天總工程師:
中國太空站可接外國飛船

【明報專訊】中國將在10年後建成中國特色的太空站,並可與外國的飛船對接,外國太空人將有望進入中國的太空站。中國載人航天總工程師周建平(上圖)表示,中國願為全世界的國家和地區提供開展空間科學實驗與技術試驗的機會。

新華社報道,由聯合國外空司和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共同主辦的載人航天技術國際研討會16日至20日在北京召開。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圍繞載人航天技術進行交流。出席會議的周建平表示,中國太空站正在研製中,在此之前還要發射天宮二號實驗室,將會建造長征七號、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還有新的貨運飛船以及太空科學實驗設備等。

「可作國際或地區聯合飛行」

周建平表示,將應用最先進的信息技術、能源技術,包括再生技術,來建設中國的太空站,相信中國的太空站能夠更加經濟地在太空軌道上運行,為中國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一個更好機會和機遇。他說,10年之後,一個開放的、充滿生機的中國空間實驗新平台將出現在太空,這個太空站將「極富中國特色」,建成後將開展與國外的交流合作。周建平說,「我們的國際合作有多種形式,我們的太空站可以對接其他國家或者是我們合作研製的資源艙段,也可以接納國外的飛船。國際上的、地區性的太空人聯合飛行也是可以做得到的一件事。」

「天宮二號」擬2015年發射

中國先前發射的「天宮一號」是太空站的雛形,完成與神舟八號、九號、十號的對接後,現已完成任務,將擇機墜回地球,而「天宮二號」預計在2015年發射。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正是為向近地軌道發射更重的飛行器而研發,運載能力能夠從現在長征二號F火箭的9噸提升到25噸,相當於一次可以將16輛私家車送入太空。

 
 
今日相關新聞
載人航天總工程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