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解放軍裝甲部隊進行搶灘奪島演練。(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譚作人朱承志艾曉明
張德江夫人新亮相 曾任金融高管
擬明年推出 被指「大騙局」
錢未帶夠被拒治療起爭執
天安門搭國慶花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昔日明報]
 軍報:有實力護釣島主權

【明報專訊】《解放軍報》20日頭版發表文章稱,中方在日本「國有化」釣島一年以來,以常態巡航增強對釣島海域的主權宣示和管控力度,打破日本「有效控制」,顯示中國有堅定意志和足夠實力捍衛領土主權。

這篇文章的作者署名「鈞保言」, 對「日本右翼政客」喊話, 指他們「應該看到」中國人民不懼怕任何挑釁,「因為我們正義在手,更因為有全中國人民的齊心支持」。

文章指出,釣魚島問題已經讓兩國人民為中日友好付出的心血、積累的成果大受損害,如果日本政府不願正視歷史,不願尋求妥善管控分歧和解決問題的辦法,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就無從改善。

甘迺迪之女任美駐日使

此外,美國前總統甘迺迪之女卡羅琳•甘迺迪即將出任美國駐日大使,是首名女性出任此職。卡羅琳當地時間19日在華盛頓表示,美國已明確表態對釣魚島最終主權歸屬問題不持立場,希望地區有關國家通過和平對話解決島嶼爭端。

 
 
今日相關新聞
談釣島 王毅:中國護主權決心堅
軍報:有實力護釣島主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