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譚作人朱承志艾曉明
張德江夫人新亮相 曾任金融高管
擬明年推出 被指「大騙局」
錢未帶夠被拒治療起爭執
天安門搭國慶花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昔日明報]
 談釣島 王毅:中國護主權決心堅

【明報專訊】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20日於華盛頓重申,釣魚台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政府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

承認釣島主權爭議 中日可會談

據中央社報道,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0日訪問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演說,王毅表示,如果日本願意承認釣魚島主權存在爭議,中方準備好與日本進行會談。

他又重申,中國政府維護釣魚島主權的決心堅定不移。

外電報道,王毅表示中國願意和日本就日益升高的海上糾紛進行對話。

王毅把中、日的緊張關係歸咎於日本在2012年9月將釣魚島「國有化」。 他表示,儘管如此,中國仍然準備好,願意和日本坐下來談,以解決雙方的爭議。但雙方對話的前提是,日本必須先承認釣魚島主權是具有爭議的。王毅說,全世界都知道釣魚島存在爭議。他又表示,相信終有一天,日本會重返對話桌。

新華社報道稱,王毅當天在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演講後、回答與會人士提問關於中日關係以及釣魚台的問題時,有上述表示。

王毅指,釣魚台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政府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

 
 
今日相關新聞
談釣島 王毅:中國護主權決心堅
軍報:有實力護釣島主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