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昨晚在銅鑼灣惠康超級市場,新鮮食物貨架大都空空如也,食品被搶購一空,收銀處人頭湧湧。(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央怕英美操縱 料政改企硬」
王鳳超﹕港人選特首重中央認同
《文匯》總編:民建聯不應做執政黨
政務司長政助辭職否認合作有問題
特首夫婦赴政協聯誼賀國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街市菜價翻倍 街坊搶購如打仗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天兔」今日逼近本港,昨午雖然只掛一號風球,市面已出現「搶菜」、「搶罐頭」,批發菜價未升,先有街市加價。北角有街市菜價急升一倍,菜心及生菜每斤20元,有人30元只買到4棵生菜。菜販形容市民搶菜情G如打仗,有人叫賣時更製造緊張氣氛,高呼「打到薄v。蔬菜批發商預計,若天兔吹襲廣東,將影響收成,料菜價會升兩至三成,市民未來兩個月都要捱貴菜。

每逢風雨菜價高,但近一周批發菜價未見大升,生菜微升1.4%,菠菜及菜心更跌7%至19%,但部分街市菜販因應超強颱風先起價,北角渣華道街市文記蔬菜男檔販表示,平日每斤10元的生菜及菜心昨賣20元,「齯H驚打風,好似打仗咁,驚無菜賣,所以褶m菜」。對於批發價未升先抬零售價,該檔販拒絕回應,只說「不知道」。

一街之隔 菜檔未加價

本報記者昨在該檔觀察約10分鐘,檔販不停高呼「打到薄I快禷R!快禷R!」客人源源不絕,約有20人光顧,有人用30元只買得4棵生菜。

不過,與渣華道街市一街之隔的春秧街菜價仍平穩,菜檔並無加價,小唐菜每斤10元,部分菜檔昨加一半入菜量,應付因打風而增的需求。平日常在春秧街買R的街坊侯太表示,菜價昨日約貴了1至2元,她亦多買一餐R,以備今日掛8號風球。

菜商料風後菜價升三成

除了街市,超市昨亦出現搶R情G,有鴨c洲街坊昨晨10時往超巿買菜,發現已被搶購一空;另有人昨午在屯門超市發現罐頭貨架餘貨無幾。

香港入口蔬菜批發商會會長袁昌表示,若天兔吹襲至廣東省一帶,當地菜田勢失收,颱風過後料菜價將上升兩至三成,令市民要「捱一兩個月貴菜」。對於近日菜價上漲,他指價格相對上月升一至兩成,當中瓜類升幅最多,近兩至三成,主要是近期風雨影響產量。

 
 
今日相關新聞
天兔今直趨大亞灣
天兔現雙眼壁 天文台﹕颱風強度高
街市菜價翻倍 街坊搶購如打仗
最少20旅團滯外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