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樹仁大學法律與商業學系畢業生吳煒南,盼望將來成為律師,參與更多法律相關的社會義務工作。(勞雅文攝)
放大
 

其他新聞
73%教員指講粗口違操守
新書解讀夜青
時事通識教材
時事點對點﹕王菲微博護前夫 從孩子角度出發
知識增益﹕家庭觀念變 離婚不再避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迷失青年發憤圓律師夢
興趣多「亂揀科」 失落八大

【明報專訊】吳煒南與很多曾經迷失的年輕人一樣,興趣多得很,寫作、電影、DJ(唱片騎師)、服裝設計等,樣樣都想試,備戰會考期間,他又沉醉在150本亦舒愛情小說與過百部80年代港產片中,走不出來,意外憑16分升預科,到高考「亂揀科」被拒八大院校外才知錯。幸獲樹仁大學法律及商業學系取錄,實習經驗令他立志成為律師,今年他已在中大法律博士(JD)畢業,向夢想踏前一步,坦言「只要搵到自己喜歡的事並不怕遲」。

吳煒南(24歲)當年會考成績平平,到高考雖發憤讀書考獲2C2D,本來有可能入八大,卻因無留意選科要求,白白浪費機會。最後他總算獲當年樹仁大學新開的法商系取錄,由於學生人數少,他得到很多機會,如搞學生組織、接待業界大人物、實習等。一次實習接觸一名涉犯罪卻堅稱無辜的青年,體會到法庭裁決隨時影響人一生,律師的工作更具意義,「律師一生中或有幾千宗Cases(官司),但可能係對方人生唯一一宗」。

「只要喜歡不怕遲」

立志成為律師,煒南更發憤讀書及積極參與法律相關活動累積經驗,在樹仁畢業後修讀了法律博士(Juris Doctor)學位,並於剛過去的暑假在國際律師事務所實習,今個學年起修讀法律專業文憑(PCCL),畢業後就可圓律師夢。他說﹕「沒當年迷失的我,不會有今日的我。」他以自身經驗證明,「只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並不怕遲」。

面試「態度好重要」

樹仁大學法商系主任趙文宗則表示,該系今年約120人競爭60個學額,收生茩垠掘晡穛{,「態度好重要」,衣著就是其中一環。他表示,有學生以一頭金髮或穿熱褲面試,他曾問衣著隨便的學生「點解著成咁?」對方竟答道:「我一陣間要去街。」趙指出,不同學系衣著要求或有別,但該學系有需要尊重相關專業,提醒「over-dressed(穿得太講究)絕對無問題」。另外,他又見過學生考筆試時玩手機,態度不認真、不尊重考試,均不獲考慮。

 
 
今日相關新聞
迷失青年發憤圓律師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