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王菲(左)與李亞鵬結束8年婚姻。兩人共同創辦的「嫣然天使基金」亦發出聲明﹕「今天我們尊重李亞鵬先生與王菲女士選擇各自的人生軌[,嫣然事業作為他們與千千萬萬愛心人士的愛心事業,將不會停歇,我們將更加努力的為中國兒童的未來而工作,嫣然精神永遠激勵我們向前行!」似乎兩人作出離婚決定前已安排一切。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點對點.英官撐普選 特首﹕與外國無關
知識增益﹕《中英聯合聲明》
時事點對點﹕捉微博「大V」 啟「網絡統戰」
知識增益.中央文件:警惕憲政民主
時事點對點﹕公平貿易手機 謝絕血腥原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時事點對點﹕王菲微博護前夫 從孩子角度出發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王菲李亞鵬離婚×家庭關係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9月13日,藝人王菲突然在微博公布﹕「這一世,夫妻緣盡至此,我很好,你也保重。」並以一個微笑作結,結束長達8年的第二段婚姻。李亞鵬亦在自己化名為「一號立井」的微博承認「分訊」,並發出聲明﹕「我要的是一個家庭,你卻注定是一個傳奇,懷念10年中所有美好時光。愛你如初,很遺憾。放手是我唯一所能為你做的,希望你現在是快樂的,我的高中女生。另為了避免大家的臆測,在此公告所有關心我們的朋友﹕1. 我們的女兒李嫣以後會跟我一起生活,還請大家關照。2. 我們從戀愛到結婚,財務一直是獨立的,所以也不存在財產分配的問題。祝大家一切都好,明天,太陽會照常升起!」

第二段婚姻 維持8年

二人離婚的消息傳出後,有關分手原因的傳聞一個接一個,於是王菲在微博挺身為前夫辯護,留言說﹕「婚是我要離的,沒有第三者,沒有婆媳不和,不牽扯財務問題,不是悲劇狗血劇,和平分手,換一種方式相處,對孩子來說,我們仍然是一家人,謝謝『一號立井』(李亞鵬)用愛和理智包容這一切,感恩。支持『嫣然天使基金』不會停,內(那)什麼,不會出家。」李亞鵬亦回應﹕「孩兒她娘,內(那)什麼,永遠愛你!」可見兩人都用「孩兒」作為出發點。

王菲可自由探望女兒

王菲身在美國的大女竇靖童似乎早已知道母親與繼父的決定,在王菲公布離婚前數天在網上留言﹕「我不能睡。」竇靖童早已察覺母親的心事,在王菲到美國探望她期間,王菲向女兒表達想法,母女豁然訴心聲,王菲知道大女兒真的長大了。而母女感情愈來愈緊扣,這是王菲最感安慰的事。另外在離婚協議中,王菲堅持有自由探望女兒的權利,她希望7歲的二女兒李嫣在成長過程不缺母愛。

——綜合《明報》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時事點對點﹕王菲微博護前夫 從孩子角度出發
知識增益﹕家庭觀念變 離婚不再避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