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辣招苦主大聯盟」發言人何文傑(右)在寫有「DSD」(雙倍印花稅)的「辣椒」上塗上水泥,象徵「抹走辣招」。圖左為天馬裝飾工程顧問江羨祥。(張煒明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財爺借美暫緩退市促通過「辣招」
尊子漫畫
周日全民睇兔 CY照出動
羅健熙自爆交稅3萬幾
陳茂波大談單車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裝修業稱「辣招」打擊 生意跌六成

【明報專訊】繼地產代理後,裝修業指政府額外印花稅「辣招」令他們生意大受打擊。「辣招苦主大聯盟」引述統計處數字,指裝修業失業率由去年年中的7.5%,升至本年5至7月的8.3%,首次突破8%水平。聯盟發言人何民傑認為,政府雙倍印花稅在2月實施後,對行業影響很大,促政府「減辣」。

指業界失業率破8%

何指出,自從政府推出連串打擊樓市炒風「辣招」以來,樓宇成交量由從前每月萬多宗,跌至現時每月數千,變相少了近萬宗裝修生意。從事裝修業20多年的江羨祥說,從未試過生意如此慘淡,批評政府辣招過於「麻辣」,近期生意下跌六成,以往每月4至5宗生意,平均每宗近20萬,近兩月只得兩宗,亦因此要削減六成人手。擁有兩間裝修公司的江說,若政府拒絕「減辣」,會考慮結束其中一間公司,不排除在未來一至兩個月上街遊行表達不滿。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說,現時裝修公司老闆少了生意,工人少了工作,促政府加快「樓宇更新大行動」,或多建公屋、多修斜坡,令工人有更多工作。

政府發言人表示,主要官員已經在不同場合多番解釋,有關需求管理措施乃非常時期的非常措施。雖然為個別行業帶來陣痛,但為香港整體利益,相關措施有必要維持。政府會繼續密切注視情G。

 
 
今日相關新聞
裝修業稱「辣招」打擊 生意跌六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